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林一轮”到奥运冠军 林丹用完胜回击所有质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07   新浪体育
从“林一轮”到奥运冠军林丹用完胜回击所有质疑
这样的林丹谁能阻挡?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了金牌,成为真正的羽坛大满贯选手。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林丹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以12-15,10-15不敌苏西洛止步首轮,“林一轮”的称号不胫而走,在北京奥运会上,林丹没有重蹈雅典首轮出局的覆辙,显示出了No。1的霸气,一路杀入决赛并且兵不血刃的横扫李宗伟。从林一轮到冠军,林丹用一场荡气回肠的完胜诠释了他四年的努力,也回击了所有的质疑声。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这是羽毛球这个项目上第二次出现赛会1、2号种子会师决赛,李矛曾经说过,当今羽球第一集团只属于三个人:林丹、鲍春来和李宗伟。而在这场新一代霸主之争的比赛中,林丹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书写了一段神话,李宗伟被打得不堪一击,这一块含金量十足的金牌为林丹证明了太多太多。此时,与李矛争执的那一幕已经被人抛在脑后,拳打教练吉新鹏这一件事情也已经被人们淡忘,现在林丹让我们记住的就是,他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的新王者。

  颇有性格的超级丹始终是媒体争论的焦点,他曾经被网友口诛笔伐,被要求开除出国家队,国外媒体也纷纷撰稿质疑他在球场上的行为举止。经常穿戴国际品牌的他被人们讥讽热爱作秀,频频出现在广告中被看作爱出风头,林丹四年来所承受的东西太多太多,就在击败李宗伟一雪前耻的这一刻,林丹终于完成了自我超越。

  有了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的经历,林丹在北京每赢下一场比赛都在创造着属于自己新的历史,他成为了继世锦赛冠军后包揽奥运会金牌的第一人。今天,林丹谱写了羽球佳话,他将成为球迷心中真正的超级丹。(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