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林丹势如破竹夺冠 天王山之战竟成一边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了金牌,成为真正的羽坛大满贯选手。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4枚金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银牌,中国另一名选手陈金则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英媒体第一时间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报道:

  卫报:林丹全面击溃李宗伟

  在男子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以2-0(21-12、21-8)的完美表现,横扫二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奥运羽毛球男单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34枚金牌。这样北京奥运会结束了所有的羽毛球赛事,中国队以三金一银三铜战绩收盘。这场比赛不仅是奥运金牌的争夺战,同时也是国际羽坛排名第一的林丹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之间的对决。此前的交锋中林丹以8胜5负占据主动,最近六次则以3胜3负平分秋色。最终林丹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摘取中国羽毛球队的第三枚金牌。


英国媒体截屏图

  BBC:中国包揽羽毛球男单一金一铜

  男子羽毛球男单决赛是奥运羽毛球比赛的压轴大戏。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决赛中遭遇二号种子李宗伟。比赛伊始,“超级丹”便富有攻击性,开局取得7-1领先,此后李宗伟更是连续出现失误。林丹把握住机会轻松赢下首局。第二盘比赛中,林丹趁势追击,迫使李宗伟频繁失误,很快取得8-0的完美开局。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场,以21-8的压倒性比分战胜对手。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金获得铜牌。

  Skysports:林丹圆梦奥运金牌

  四年前林丹在雅典奥运会上遭遇滑铁卢,无缘奖牌。但这位两届世锦赛羽毛球男单冠军自从2006年7月开始,连续两年保持了世界第一的排名,唯独缺乏一枚奥运金牌,是名副其实的无冕之王。在这场男单决赛中,林丹无论是力量、跑动能力还是体能方面都压制着李宗伟,这也使得“超级丹”能够轻松以2-0的比分获得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收官战的胜利,为中国带来第34枚金牌。

  泰晤士报:林丹轻松夺取奥运个人首金

  比赛中的林丹十分张扬,一次次跳起击球压制对手的进攻,二号种子李宗伟在林丹凌厉的攻势下几乎毫无抵抗力,最终林丹获得个人首枚奥运男单金牌。作为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羽毛球选手,这场比赛原本被誉为天王山战,但首盘林丹即以21-12轻松获得胜利,第二盘比赛中林丹愈战愈勇,而李宗伟则节节败退,居然以0-8开局,最终在林丹凶猛的进攻下完败。另一名中国选手陈金则获得一枚铜牌。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