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夺冠历程:连胜五场不失一局 王者霸气尽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2:29   新浪体育

  经历了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的惨败,今晚林丹终于用一个奥运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起来看一下北京奥运会“超级丹”是如何炼成的。

  8月11日 第一轮 林丹-吴蔚(中国香港)

  四年之后,林丹再次站上了奥运赛场,这一回他吸取了教训,首轮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吴蔚,他轻松地以21-16和21-13拿下比赛。赛后林丹也说到:“每一场比赛我都会打得很认真,我知道国人都希望我能够获得金牌,我也会做好我自己。毕竟我不是卫冕冠军,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8月12日 第二轮 林丹-朴成奂(韩国)

  第二轮,林丹遭遇了韩国第一单打朴成奂,本以为这是一场恶战,不过由于林丹的充分准备和出色发挥,他依旧赢得很轻松,两局比分为21-8和21-11。赛后朴成奂也表示,如果林丹能保持今天这种状态,那他将很有可能获得金牌。

  8月14日 1/4决赛 林丹-皮特·盖德(丹麦)

  在队友鲍春来刚刚被淘汰的情况下,林丹顶住了压力,凭借自己的犀利进攻和体力上的巨大优势,以21-13、21-16的比分直落两局战胜了丹麦老将皮特·盖德,顺利晋级半决赛。

  8月15日 半决赛 林丹-陈金(中国)

  半决赛对阵自己的师弟陈金,林丹丝毫没有手软,依然全力以赴,最终技高一筹的他2-0战胜陈金,挺进决赛。

  8月17日 决赛 林丹-李宗伟 (马来西亚)

  离自己的首个奥运冠军只差一步之遥,还背负着爱人谢杏芳的金牌梦想,林丹自然要发挥出全部实力,对阵李宗伟,林丹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杀球绝技,几乎没有给对手一丝机会,最后他以悬殊比分赢得了这场本以为会很激烈的男单决赛,成功站上了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