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单冠军意义何在 林丹分量最重一金拯救中国羽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3:11   新浪体育

  中国军团有很多梦之队,举重,跳水,乒乓球,当然也包括羽毛球。尽管李永波始终不喜欢媒体把羽毛球与乒乓球相提并论,但是,国人对羽球队的期待值始终都不会下降,在赛前,李永波抛出了“少于三金就是失败”的论调,在已经到手两枚金牌的情况下,林丹用男单最后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拯救”了李永波,也拯救了中国羽球。

  李永波始终都是一个高调的教练,他敢于承认悉尼奥运会让球的行为,在展望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也是信心爆棚。然而若不是林丹这最后一枚单打金牌到手,李永波的“毒誓”恐怕都会成为别人的笑柄。

  女双被看作是中国羽球口袋里最稳的一块金牌,然而在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次轮爆冷出局后,幸亏有小将杜婧/于洋突出重围,用完美的胜利续写了中国羽球女双奥运的四连冠辉煌。混双比赛,头号种子郑波/高崚依旧是被挡在次轮门外,高崚的奥运三连冠梦想就此破灭。因此于洋/何汉斌不得不扛起混双夺金众人,但最终获得一枚铜牌。男双风云组合在惨遭逆转,配对六年仍与奥运金牌擦肩。女单拥有谢杏芳和张宁的双保险,冠军拿的毫无悬念。男单决赛前,中国羽球拿到两金,距离李永波的最低期望值,还差一步。正是林丹-李永波最钟爱的弟子,用一枚金灿灿的金牌回报了他的无限信任。

  悉尼奥运会,吉新鹏和龚智超分别摘得男女单打的冠军,葛菲/顾俊摘得女双冠军,张军/高崚混双夺冠,一共获得4枚金牌,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杨维/张洁雯女双夺冠,张军/高崚混双卫冕成功,张宁女单封后,相比四年前丢掉了男单的金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林丹在男子单打的赛场上收复失地,然而却意外的丢掉的混双的金牌,中国羽球队的金牌数也定格在三枚。从金牌数量上来看,最起码与四年前持平,但是作为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羽球队,这样的成绩恐怕并不能令人满意。无论怎么说,林丹的这枚金牌给了李永波太多的安慰,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枚等了8年的男单金牌。”(伊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