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四年证明“超级” 骄傲如他终也流下男儿泪(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1:19   新浪体育

  作为现阶段中国羽毛球男单的“一哥”,林丹是个极富个性的人,比如他胜利后常常摆出实现研究好的“个色”庆祝方式;比如他状态不好的时候,会采取放弃的无精打采打法;比如他高兴了就喜欢“口出狂言”;比如发生在他身上形形色色的风波;甚至,比如他过于高调的“爱情”……

  喜欢林丹的人说这是自信、是霸气、是对爱情的骄傲;讨厌林丹的人说这是花架子、是外强中干、是炫耀别人不如自己的得瑟……有关林丹的新闻,总会引来羽毛球迷、或者非羽毛球迷们滔天的口水仗,可以说,对林丹而言,有多少成绩,就有多少风波;有多少荣誉,就有多少诋毁,“羽坛一哥”的身上体现着完全对立的极致两面!

  八年前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上,林丹就一举成名了,这个热情四溢的年轻小伙很快就展现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随后,在雅典奥运会的备战周期里,林丹如“火箭”般崛起,“超级丹”的名声越炒越热,可是,雅典的噩梦之旅好像一记杀威棒,让林丹一下子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坠落,速度一样就如同火箭……

  虽然在人生最艰难的日子里,他和谢杏芳的爱情滋润着苦闷的心灵,但随即而来的世锦赛,被“狡猾”的陶菲克用言语挑衅、用伤病迷惑,最后用“艺术般”的网前小球彻底打没了脾气的林丹,在人们眼里迅速退化成“有体力、没技术、有身体、没脑子”的反面典型。一年后的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陶菲克又如法炮制了一回,而林丹居然第二次跌倒在同样的地方!

  虽然他一如既往地拿了很多公开赛的冠军,但人们对他却从不曾放心,就是他拿了06年世锦赛的王冠,尽管他第二年卫冕了这一荣誉……对于林丹来说,不能“洗刷”四年前的耻辱,真正的解脱就不会到来!一切的终结,就在今天……

  林丹就像他射手星座的风向性格所显示的那样,有着放纵自我、不愿受到约束的一面,所以,他的脾气也是个麻烦,在技术和成绩都突破瓶颈之后,人们又发现林丹牵涉进了很多的风波中。

  年初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比分落后的林丹和前中国队教练李矛因为对判罚的不同看法而“对骂”起来,输掉这场决赛后,两个人的口水也延续到网络两国的球迷里!“林丹世界排名最高 素质世界最差”某韩国媒体毫不留情地批评……

  而大约三个月后,正在集训中的羽毛球队又出了“大事件”--林丹在一众记者的面前竟因为分组的不满“拳打”教练吉新鹏!一时间,舆情滔滔,沸反盈天。诚然,这些风波里有新闻媒体的添油加醋、煽风点火,但林丹“沾火就着”的个性也不能不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不过,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就是一块最好的试金石,经过了它“打磨”与“考验”林丹,让我们看到了25岁男人的成熟,“这是对我自己的超越,而且也是在所有人面前的肯定,因为今年有种种对我不利的东西,我希望不但用这枚金牌,更用自己的精神状态告诉所有人和我自己,我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夺冠后的林丹已经约定了四年后伦敦的“入场券”,而年长他两岁的谢杏芳已经没有遗憾,只想全心全意地为他“煲汤”,即将拥有贤内助的林丹没有理由不给我们一个更美的四年预期!金镶玉映衬着的那张爽朗的笑脸,是林丹“百尺竿头”重新出发的起跑器!

  (黍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