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点评中国羽球奥运表现:两大收获 一点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贾文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7日用“两大收获,一点遗憾”来点评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总体表现。

  历时9天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17日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共取得三金两银三铜的成绩,奖牌总数平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林丹、张宁、杜婧/于洋分别摘得男单、女单和女双金牌。

  “第一大收获是中国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我希望人们千万不要拿雅典的三金、悉尼的四金与北京奥运会的成绩相比,因为赛制已经发生了变化,21分制让比赛的偶然性大大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能够取得如此成绩,真的很不容易,这是全体队员和教练、工作人员的辛勤所得,”李永波说。

  “第二大收获是一批年轻队员通过奥运会比赛成长起来了,如林丹、杜婧/于洋夺冠,何汉斌/于洋、陈金分别获得铜牌,卢兰也取得了第四名。通过奥运会锻炼,他们会成长得更快,这对中国羽毛球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也为伦敦奥运会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同时,李永波也指出了中国队的遗憾之处。他说:“当然,这次比赛也还有一些遗憾。我们一共有19名队员参加了比赛,从我的角度讲,我希望他们都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但有一些队员虽然平时付出了很多,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如愿,令人遗憾。作为教练员,没有能够给他们有效的帮助,我也很遗憾。”

  比赛结束了,中国羽毛球队当晚会不会连夜庆祝呢?对此,李永波说:“今晚我们不会庆祝,奥运会的其他比赛还在进行,而我们的队员为了奥运会已经非常累了,因此,今晚我们将会静静地回到奥运村休息、调整。等到所有的比赛结束了,队员们也都调整过来了,我们才会开庆祝会。”

  李永波最后说:“调整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尽快步入正轨,开始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准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