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道破爱郎最大变化 林丹:我喜欢她的全部(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06   新浪体育

  林丹曾在雅典奥运会首轮出局,如今四年过去了,他终于在北京弥补了四年前的遗憾。林丹谈到这个变化,表示:“以前的自己能放出去,但是经常会不稳定,会收不回来,也不稳定,可能会放过头,现在知道自己以前是那个样子,现在尽量找到最合理的中心点去完善自己。所以既要有激情,但是又不能显得太过,或者是你太冷静,像汤姆斯杯的时候,也是压力很大,但是这个人太沉了,想让自己很稳定的跟他们比赛,但是对手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所以一直在反复的找感觉。因为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说,在训练当中摔坏了很多的拍子,因为控制不住自己,太想每天练得很完美。每天训练很多拍子都为我牺牲,但是这些拍子都放在我的墙上。”

  相比于四年前,林丹成熟了。在女友谢杏芳的眼里,林丹又有什么变化呢?谢杏芳满足了大家的兴趣:“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应该是这段时间他训练的时候,每一场球他要求得都很完美的。我看他训练,每次他很主动的要求训练比赛,他每次要求自己去获胜,打完比赛还要要求汤导给他发多球,我有时候担心他会不会太累,如果你过度疲劳的话,状态也出不来。我还跟他说,你这样练会不会太累,他说不行,我一定要保持。我当时是担心他练得太过了,现在看来,给我感觉他自己的心态调整得很好。”

  对于自己的转变,林丹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成熟的表现不代表你拿了金牌,其实不是这样。当你自己面对很大的困难的时候,你是用什么样的态度和心态去把这个事情处理好。因为竞技体育只有成功跟失败,并不是说你拿了金牌或者失败了就不成功,我觉得你很努力的,每天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步,至少你自己输了这场球你觉得你尽力了。”

  林丹这一年背负着很多压力,为了奥运会冠军他也付出很多。经历过众多风波的林丹说:“以自己的性格还是比较容易着急,因为你自己很好,但是人家要说你一下,你会觉得很不爽,但是今年在我的职业生涯里面是从来没有碰到的,以前是你输了球,说你不够成熟。通过韩国事件,慢慢的会受到很多人的攻击,不管是网络上面的,还是媒体,都受到一些攻击。你也很想赶紧去解释、去澄清,但是效果可能都不是很好,也是教练告诉我,这就是你成长的一个机会、一个过程,你怎么样去调整好自己,还是踏踏实实每天训练,也学会了尽量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要跟外界有太多的接触,因为这样对你是一个保护。所以为什么今天这个金牌赢下来会流眼泪呢,我很久都没流眼泪了,今天流出来我自己都觉得很不自然。真的是一种宣泄,用自己最好的成绩和最好的精神面貌告诉所有人,不单球要打得好,自己还是非常非常健康的一个运动员,不像其他人觉得好象你现在拿了很多冠军,你很了不起,你敢打教练,或者你冲动。对于我这样性格的球员有的时候很渴望拿冠军,所以行为上面会有些激动,会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是没有的事情就是没有,所以我觉得能有一种释放。”

  现年25岁的林丹竞技状态不错,大家都非常关心他是否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林丹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员拿了很多冠军,我很开心,但是你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你想超过别人的话,陶菲克是目前来讲男子单打最好的,我现在还年轻,如果是以他为目标的话,会有新的动力,重新再投入到新的比赛当中,为下一个目标做准备,我觉得人每个阶段要有目标。”

  通过林丹的话语,我们能够感觉到林丹的成熟。在谈到女友谢杏芳时,他说:“我喜欢的她整个人,不单是哪一个部分,因为每个人都有缺点,包括我自己。我觉得在一起很开心,而且从很喜欢到慢慢的你什么事情都为她想,我觉得这也是一个幸福的过程。”

  奥运夺冠后,林丹将于大家一起庆祝他的胜利,而对于庆祝的方式,林丹透露:“我觉得能一起分享整个奥运会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两个人一起备战、一起参展,最终一起拿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金牌,当然是比较完美的事情,当然是在成绩比较理想的情况下。至于后面的不管是庆祝也好,什么也好,就是一种方式了,我想不光是跟谢杏芳,还跟我的同伴,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不再去想奥运会的事情,就等于我有个假期了,我完全不去聊羽毛球的事情,大家很开心的聊聊天,越简单越开心。”

  (勇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