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夺冠后吐露心愿 超越目标还是“陶菲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23   中国新闻网

  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题:林丹夺冠后袒露心愿 超越目标还是“陶菲克”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十七日晚,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后,林丹显得兴奋而冷静。

  他说,以前想过很多庆祝的方式,可是当最后一个球落地获胜之后,整个人一下子松懈下来,脑子却一片空白,人突然不知该做什么。

  领完奖后的林丹,还处在兴奋之中,不同之前赛后的寥寥数语,他不厌其烦地回答着媒体的各种问题,他好几次说到,我得到了想要的金牌,剩下的时间我要好好享受羽毛球了。

  当问到今后的打算时,林丹却不再“谦虚”了,他直言,我从小开始打球,那时的目标是夺得世锦赛的冠军,现在我不但得到了世锦赛冠军,还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可是作为职业运动员,我的目标是超越陶菲克!”

  因为陶菲克不但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还获得了亚运会的冠军。对于同处亚洲的林丹而言,亚运会冠军是自己获得大满贯的最后一个“失地”。而且是“老对手”陶菲克已经领先于他的成绩。

  他已经很清楚,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二0一0年的亚洲运动会桂冠!

  而如果要超越陶菲克,那将是夺取下一届奥运会金牌。

  对于是否还可能与谢杏芳同登最高领奖台,林丹没有做出清晰的回应。他只表示,“这次大家都希望我们能双双夺金,可是这个压力太大了。昨天她得了银牌之后,我在为我今天的比赛做准备,那时就想,我们都拿两块银牌的话,也不错。”

  他还表示,对于将来谢杏芳是否会继续打球,他还不清楚,但“会尊重谢杏芳的决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