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汉斌于洋获混双铜牌 男双傅海峰母:儿子充满孝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4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混双小将何汉斌/于洋在17日的奥运会羽毛球三、四名决赛中,逆转击败印尼组合林培雷/马里萨,夺得铜牌。

  于洋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获得奖牌最多的队员。在此前的女双决赛中,她与杜婧搭档,获得了女双冠军。

  这场比赛争夺得非常激烈。何汉斌/于洋首局以19比21失利。第二局,中国组合以6比0开局,控制了场上局势,以21比17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双方多次打成平局,一直战至21平。最后时刻,对方杀球失误,何汉斌/于洋以23比21获得胜利。

  艰难获胜后,激情难遏的何汉斌向观众敬了一个军礼。他在赛后表示,希望在四年以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于洋说:“昨天半决赛失利后,我们两个迅速调整了心情。今天的比赛我们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落后的时候我们也没有放弃,咬牙和对手拼到了最后。”

  一金一铜在手的于洋总结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时说:“收获很大,尤其是心态成熟了很多。但也看到自己在技术上的不足之处。虽然在混双上留下了遗憾,但这也给自己留下了继续进步的空间。”

  男双后续

  傅母:我的儿子充满孝心

  据新华社电 “海峰对父母十分孝顺,再忙也会关心和帮助家里的事情,这几年他已经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了。”中国羽毛球男双名将傅海峰的母亲林银婵女士自豪地向记者介绍她的儿子。尽管傅海峰和他的搭档蔡赟在16日晚的比赛中没能拿到金牌,但林银婵依然豁达地表示,他们能闯进决赛已经是历史性突破,拿到银牌也很高兴。

  林女士告诉记者,傅海峰的父亲傅铭英是广东省惠来县一位十分热爱羽毛球事业的教练。在父亲影响下,傅海峰从6岁开始练球,每天天还没亮就骑着一辆小自行车跟着父亲一起去训练。

  当傅海峰在2002年5月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得男单和男双冠军时,前来挑选苗子的国家队教练李永波和汤仙虎决定将他调进国家队。傅海峰告知家里这个消息时,傅铭英还以为儿子在开玩笑。当确证此事属实后,全家人高兴得彻夜难眠。

  林女士说,傅海峰离开家乡后,虽然训练很忙很辛苦,一年最多只能回一次家,但他非常孝顺,一般每周都会给家里打一次电话。

  几年前当傅海峰得知父亲因身体不适需要经常来广州看病时,决定将全家人迁至广州。当时尚未成名的他积蓄无多,但为了让父亲得到更好的治疗和居住环境,毅然掏出全部存款帮家里在广州买房。林女士还说,傅海峰每次出国比赛,都会给她们买各种补品,比方说到韩国买高丽参,到美国买鱼肝油等等。

  据林女士说,傅海峰和蔡赟2006年夺冠之后,从来不流泪的李永波在比赛后高兴得泪水直流,甚至为此专门带他们去秦皇岛旅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