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准备好迎娶谢杏芳 800万爱巢奥迪TT仅是基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57   现代快报

  迎娶谢杏芳 林丹准备好了

  林丹和谢杏芳,羽坛的“神雕侠侣”,外媒眼中“中国的小贝和辣妹”,他们原本梦想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双双夺金,作为自己最好的新婚礼物,谢杏芳的落败使得两人留下了遗憾,然而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相信林丹和谢杏芳对这段感情都不会有任何遗憾。

  1条短信

  林丹第一次见到谢杏芳,是在他14岁那年。当时,已经16岁的谢杏芳跟随国家羽毛球青年队去福建晋江集训,而福建人林丹也在那里进行训练。谢杏芳从小就长得身材高挑,也正是因此被拉去练习羽毛球,就在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林丹注意到了身材高挑、外形靓丽的谢杏芳,“最开始,就是觉得她漂亮,被她吸引住了!”

  从那之后,谢杏芳就成为林丹的目标,几年之后,林丹终于开始向谢杏芳发起进攻,然而面对内向的谢杏芳,林丹总感觉无处下手,只能站在训练馆门口苦苦守候,等到谢杏芳训练结束了,就傻乎乎地凑上去聊上几句,然而始终都没有什么进展。

  直到2004年春节之前,林丹终于鼓起勇气,给谢杏芳发去了一条短信——我很喜欢你,有时间能不能出来聚一下。其实,那个时候,谢杏芳已经感觉到林丹喜欢上自己了,而且在平时也开始留意林丹的一举一动,以及在球场上的表现,“他很有趣,很有想法,给我一种很阳光的感觉。”

  2次热吻

  很多人都说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曝光于2004年的全英公开赛,但是两人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亲热却是在那一年的雅加达汤姆斯杯赛上。当时已经成为林丹女友的谢杏芳,和队友一起坐在场边,关注着林丹和他队友们的表现。而就在林丹的比赛结束之后,这个性格有点张扬的福建小伙飞快地跑到场边的拉拉队中亲了谢杏芳一下,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的时间,但却被现场的摄影师逮个正着,谢杏芳显然没有料到林丹会有如此举动,但在一闪而过的惊讶之后,谢杏芳的脸上始终都保持着甜甜的感觉。

  如果说这一吻有点林丹霸王硬上弓的味道,那么2007年全英公开赛上的那一吻,则足以让谢杏芳成为全天下女人羡慕的对象——女单决赛被安排在那一天的最后一个项目,而在此前,林丹已经实现了他在全英公开赛上的“三冠王”美梦。在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林丹立刻在球场消失,而在谢杏芳完胜对手拿到了冠军,就在谢杏芳走向领奖台的时候,林丹突然出现了,这时的世界第一男单手中已经多了一捧鲜艳的红玫瑰,在灯光的追随下,林丹手捧玫瑰走到了场地的中央,接下来的一幕令在场的英国观众都直呼疯狂——林丹将玫瑰递到谢杏芳手中时,俯身亲吻了自己的女友。

  9朵玫瑰

  全英公开赛的那捧玫瑰娇嫩欲滴,然而最令谢杏芳感动的玫瑰其实早就已经出现了,那是在2006年的2月14日,在这个全天下有情人都充分享受浪漫的日子,林丹和谢杏芳正跟随中国羽毛球队在福建晋江进行封闭集训。

  当时,国家队严令禁止队员外出,这使得林丹和谢杏芳的情人节计划泡汤了,然而身为本地人的林丹还是尽可能为谢杏芳带来了惊喜。“我之前和一个师弟逛街的时候看中了一个LV的钱包和三个DIOR的钱包,结果林丹知道后就拉着那个师弟带他去看,并且买了其中的一个DIOR钱包作为情人节的礼物。”谢杏芳说,其实在林丹拿出那个礼物之前,她就已经猜到了,所以最让她惊喜的是林丹手中的那9朵玫瑰,“因为队里面不允许出去,我本来以为肯定收不到玫瑰了,没想到林丹托当地的朋友给送来了。”

  60万元名车

  天坛公寓里的很多运动员都已经有了自己的车,然而林丹却还属于出门打车一族,这倒并不是林丹不喜爱车,而是他始终没有找到特别合心意的车,不过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之前,林丹已经表示,只要能够夺冠就一定买一辆车奖励自己。

  不过对于谢杏芳,林丹其实早就已经想好了要给她买一辆什么车,“谢杏芳之前看中了一辆奥迪TT跑车,我觉得挺不错的,挺适合她。”不过由于总局对运动员买车有一定的限制,而奥迪TT的车价应该在60万元左右,所以谢杏芳到目前还没能开上心爱的跑车,但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

  200平米婚房

  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已经经过了4年的考验,而谢杏芳的父亲也表示,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们应该会考虑结婚的事情了。既然要结婚,那婚房肯定是不能少的,林丹对这一点其实早有准备,据记者了解,林丹已经在北京市中心购买了一套四室两厅的房子,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据介绍,林丹购买这套房子的时候,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在2万元左右,而现在,房子的价格已经翻了至少一番,据传达到800万元。

  对于自己的婚房,林丹非常重视,除了已经将公寓进行了一番豪装之外,还打算对一些不太满意的地方再进行修改,“我们的房子有两个厨房,一个中式,一个西式,我打算把厨房与饭厅的墙换成落地玻璃,我觉得那样的感觉会更好一些。”(特派记者 陶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