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看台助威“超级丹” 奥运金牌你我各一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北京报道

  在林丹决赛的看台上,谢杏芳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仍然几次被摄像机捕捉到。一天前刚输掉了决赛,但此时谢杏芳的脸上并不落寞——只要林丹拿到金牌,这对小情侣一样能笑到最后。

  林丹和谢杏芳,作为世界羽坛的“一哥”和“一姐”,在相恋四年的时间里,一共十三次共同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从2004年丹麦公开赛,一直到2008年奥运年的瑞士超级赛,每一次携手,都彰显着这对羽坛伉俪的骄傲与甜蜜。2007全英赛谢杏芳获得女单金牌后,已拿到男单冠军的林丹向女友送上一束玫瑰,当众和谢杏芳拥吻。从那时起,所有人都愿意看到这一幕再次发生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为了能共同夺金,他们也都默默地努力着。作为队友又作为情侣,四年里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比赛、一起经历胜利与失败,他们的感情在旁人看来有点淡然。可事实上,同样的身份使林谢二人比别的情侣更能给对方在事业上给予强有力支持。2004年,谢杏芳落选雅典奥运会,在她一度萌生退意时,是林丹不停鼓励她:“既然都打到了现在这个水平,就差一点点了,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下?你有这个实力!”当林丹在雅典首轮即遭淘汰之后,也是谢杏芳不分昼夜的国际短信和电话,陪伴他走过了人生中最难熬的日子。

  虽然都是各自领域的世界第一,但是毕竟男子选手水平更高,因此谢杏芳也经常会向林丹偷师学艺。谢杏芳最想学的一招,就是林丹一些狡猾的假动作,而林丹也会在结束了训练后,单独给谢杏芳开小灶。不过,谢杏芳在男友的调教之下,这方面并没有太大长进,每次做动作时,还没骗到对方就先把自己弄晕了。这时林丹总是哈哈大笑,而谢杏芳会不好意思地看他一眼,让他再次做个示范。“她啊,还是太实在,打球太直了。”林丹摇摇头笑着说。

  就在这样日复一日却又充满着小甜蜜的训练中,奥运会日益临近。随着各自一个又一个的冠军,林丹和谢杏芳更加坚定了在奥运会上共同夺冠的目标。记者曾问林丹,奥运会最大的愿望是什么,他扬着眉毛说:“当然是冠军啊,当然最好是和谢杏芳一起夺得冠军啦。”而谢杏芳说自己在训练细节、身体素质、和教练沟通等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需要逐步地去解决,但是谈及和林丹双双夺得奥运金牌这个目标时,她显得信心十足:“不管是球迷、朋友还是领导,都很希望我们俩能实现这一目标。毕竟继王莲香和魏仁芳之后,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所以我有信心。”

  女单决赛输给张宁,谢杏芳夺金的愿望落空。但是林丹没有食言,他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愿望。林丹夺得最后的金牌后,坐在看台上的谢杏芳还是甜美地笑了,尽管这个冠军不属于她,但是这枚金牌却成为了他们两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共同的见证。“我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今天我觉得一点难过的感觉都没有,我觉得我很开心。”谢杏芳说。

  无论金牌银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结果无法完美,但这份感情依然在坚定地前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