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横扫世界第二李宗伟 成熟超级丹完美演绎经典一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56   深圳晚报

  4年前,他顶着世界第一的光环首次登上 奥运赛场,却在首场比赛惨遭淘汰;4年后,依然是 1号种子的 他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成功登顶,用一枚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在羽坛有着“超级丹”美名的林丹,在昨晚的奥运会 羽毛球男单决赛中爆发,以21比12和21比8的悬殊比分,

  横扫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

  -“最经典一战”

  奋力跃起跳杀,对方回球下网!拿下最后一分,向全场行过招牌式的军礼后,林丹将拍子、鞋子、毛巾全部投向了为他狂热加油的观众。

  “林丹今天的发挥无懈可击,这是他人生中最经典的一场比赛。”总教练李永波如此评价。

  他的胜利,让中国羽毛球队在时隔8年之后,再次拿到奥运男单冠军,也打破了自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以来,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从未拿过奥运冠军的“魔咒”。

  -成熟的“超级丹”

  4年前,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冲动、好出风头的林丹。4年后,人们看到了一个沉稳低调、日益成熟的“超级丹”。

  与李宗伟的决赛前,林丹出言谨慎低调,“上一届奥运会我首场比赛就被淘汰了,这一届我打到了决赛,已经很满足了。我现在不去考虑最终结果,只要打好决赛中的每个球就好。”

  对李宗伟,他甚至用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这样的溢美之词。

  从出道起,林丹就一直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他个性鲜明,身上有股与生俱来的霸气和不服输的性格。他会在万众瞩目的领奖台上毫无顾忌地亲吻女友;他很少赞扬对手,即使对手是奥运冠军;他经常会拒绝媒体的采访;他冲动起来甚至会和教练发生冲突。

  这一切,让他在不论是在赛场内还是赛场外,都引人注目。毫无疑问,他是中国体育的一个另类。

  有人说他自信,但也有人说他太骄傲;有人说他充满霸气,但也有人将之称为狂妄。有时候,他甚至被媒体形容为一个“坏孩子”。

  《纽约时报》这样解读这个中国羽坛的“一哥”:他是一个运动员;他是一个名人;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名战士;他闪耀在广告界;他拍摄超酷的照片;他自己写博客;他是中国最著名运动员的前十位,他在这个羽毛球国度里就是一切。

  -“打得太完美!”

  但无论如何,林丹首先是一个运动员,永不言败、知耻而后勇是他的信条。

  4年前的雅典,林丹为年轻付出了刻骨铭心的代价。但他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而是用加倍的努力、勤奋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4年来,林丹一直保持了世界最高水平,他在3届世锦赛上均打进了决赛,其中在2006和2007年连续夺冠,成绩之稳定在羽坛绝无仅有。此外,他还作为领军人物带领中国队连续3届捧得汤姆斯杯。

  林丹变得越来越成熟,在赛场上也越来越可怕。

  在昨晚的比赛中,林丹在战术、气势和斗志上全面压倒了李宗伟,毫无悬念地拿到了这枚金牌。

  “林丹打得太完美!我找不到输球的任何借口。”这是李宗伟在赛后对林丹的评价。

  (新华社北京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