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压力让林丹变得更强大 国羽已做得很出色(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47   新浪体育

  中国男双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了突破,这枚银牌不亚于金牌。李永波很满意蔡赟/傅海峰的表现,但还是觉得有些遗憾:“对他们俩来讲稍微有一点遗憾,他们完全有机会拿冠军,尤其是第一局胜的情况下,当然他们整体水平处于下风,略逊于印尼的水平,是抱着冲击他们去的,而且冲击了一半。我觉得他们已经非常了不起了,赛前不被别人看好,认为是中国羽毛球的软肋,但他们表现的很好。既为他们感到惋惜,但又觉得他们非常尊敬,作为教练来讲这是我最高兴的事,我希望下一届再争夺金牌。”

  尽管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续写了辉煌,但是老将的早早出局,还是难免有些伤感。对于女双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的提前出局,所有人都感觉是一个意外,可能会给队伍带来一定震动。李永波表示:“其实对队里来讲不会,可能外面会认为是这样,对我们教练和运动员都认为很正常,我们都面临输球的准备,我们每天面对的要么是赢,要么是输,我们的职业就是这个职业,无论谁胜,意外的失利都是一样的。每个人守住自己的阵地,能会师是最好的。 每个运动员不一样,有的运动员需要树立自信心,有的运动员是需要减轻他们的压力,自我暗示。很多运动员,根据他们的性格不同,采取不同的方法,不能千篇一律。其实杨维/张洁雯输,我认为不应该输的,至于他们第一场球,可能会想到输,就是对印尼那一队,但第二场没有想到输,变成我们原先的计划自己决赛不可能存在了,变成两队要打掉一半,那天杨维、张洁雯是最弱的对手,而于洋、杜婧和魏轶力/张亚雯他们遇到的是比较强的,还怕有一些影响,于是我们当时坐在一起商量,我觉得田秉毅他们三位教练做的也非常好,没有什么任何影响,反而激发了他们说一定要赢,这一点我倒是觉得我们教练组都非常好。 ”

  (勇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