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刚柔并济大胜李宗伟 不骄不躁充分挥洒激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0:11   北京晚报

  刚柔并济

  如果说林丹过去给人的球场印象是刚猛的话,那么昨天给人的印象则增添了一丝阴柔。刚猛是实力,阴柔是智慧。在两局的开局阶段,林丹都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但是他却没有因此而随心所欲,还不时要求裁判换个球。借助这个时机,他可以想想接下来如何打,稳定一下情绪。

  而真正到了比赛的后段,胜负已经悬念不大,他的赛场智慧又体现在突然提速。如果说之前一局半,林丹还在陪李宗伟耐心地拉吊,只是偶尔寻觅机会施以杀手的话,那么最后这一段时间,林丹则突然加快了进攻速度,连续的杀球、变线、封网,突然的节奏变化体现了一种准确的局势把握。难怪李宗伟输得心服口服。

  不骄不躁

  第一局林丹7比1开局,第二局林丹8比0开局。尽管领先许多,但是林丹并没有急躁,尽管现场观众喊“杀”声震天,但林丹却没有盲目地下拍,而是依旧根据自己的想法走,该拉拉,该吊吊。

  这种不急不躁也体现在对裁判的态度上。首局比分林丹7比2领先时,林丹要求下场调整球拍,裁判没同意。比分变成7比3后,林丹仍旧要求下场调整球拍,裁判还是没有同意。能够看出林丹当时有些意见,但是也仅仅是意见而已,马上又投入了比赛。对于昨天司线裁判判自己出界的球,林丹即便提出质疑,也心平气和。也许正是这种平和,让他能够一路顺风顺水,铸就一场豪胜吧!

  准备充分

  昨天这样的场景不知道出现了多少次,李宗伟不知道为此丢了多少分:林丹推李宗伟反手后场,李宗伟转身背向球网击球,而林丹早已经等在了球飞来的线路和落点上,手起拍落,直接将球杀死在李宗伟的球场内。这充分证明,林丹在和李宗伟交手前做了充足的功课。此外,无论昨天李宗伟是拉是吊,很少看到林丹非常窘迫地救球,他很明显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在调动着李宗伟来回奔波。记者昨天粗略进行了统计,整场比赛,林丹只有两次倒地救球,而李宗伟则多达六七次,从这个简单的数据也能够看出比赛的倒向和最终的胜负。

  挥洒激情

  昨天,当李宗伟最后一球回下网之后,林丹立即跳飞起来,随即滚倒在地上,打了半个滚后,起身振臂呐喊。他冲入了场边观战的李永波和钟波的怀抱,他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使用了最标准的军礼,另一只手伸出一个手指,象征着他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然后激动的他将自己的一个拍子丢上了看台,还脱下两只鞋,分别丢上了两侧看台。又捡起了一面观众丢给他的国旗,冲入场边球迷的怀中和他们拥抱。之后,他把红旗像斗篷一样披在肩膀上,绕场一周。和球迷们击掌,不断挥手。他甚至激动地一度想要违反赛会安排,在颁奖仪式前去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林丹的,也许他等了四年,也许他等了更久,而他也在这个夜晚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激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快乐。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J131 J080

  超级丹 成长来自于“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