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个性林丹 是非林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10   新民晚报

  中国羽毛球队中,林丹最有个性,“是非”也最多。年初,韩国公开赛上,他与前中国队教练李矛的一场争斗,给林丹带来非议。

  执拗的林丹,始终不肯认错。“我没有错,认的哪门子错?!”林丹的霸气,不仅表现在球场上,也贯穿日常的言行举止。

  女友谢杏芳,比林丹大2岁,对他“言听计从”。奥运会女单决赛惜败后,小谢生出了退役的念头,“只想成为天天为林丹煲汤的那个人”。谢杏芳,柔如水;林丹,坚如钢。这是一对羽坛绝配。

  好男儿,像一块好钢材,必须经得起锤炼。4年前,在雅典,林丹倒在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的第一轮。4年之后,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林丹立志在北京,夺回金牌。

  霸气,源于实力。“我这人,没什么优点,就是冠军比别人拿得多。”听听,这就是林丹的张狂。自2002年汤姆斯杯一战成名后,林丹始终是国际羽坛的强者:2004年至今,他高居世界排名第一;2006年世锦赛,林丹第一次成为男单世界冠军,一年后,在马来西亚,他成功卫冕。世界羽坛近10年内,还没有哪一位男子单打选手,可以连续在两届世锦赛上夺冠。

  站上赛场,实力相近的对手,往往会被林丹“舍我其谁”的气势,彻底镇住。高手过招,比的,不仅是技战术,更是一股敢于豁出去的气势。林丹,具备这样的王者气质。

  走下赛场,林丹又是一个率真之人。“我必须多拿冠军,拿个第四、五名,对外国选手来说,已证明你很优秀。但在中国,竞争太激烈,不是冠军,根本不会有记者来采访你。”直白的言谈,如邻家大男孩般亲切。这次北京奥运会上,当林丹走过观众席,总会有观众高举相机冲他大喊:“林丹笑一个。”他真就笑了。“林丹,挥挥手。”他果真举起了手臂……

  这样的王者,是有亲和力的。个性、率性、血性的林丹,与他面对面交流过的人,很容易对他产生好感。那是林丹性格的魅力。 小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