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回忆金牌争夺战 俩人最满意自己比赛节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这枚奥运女双金牌必须要留在中国。”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金牌得主杜婧/于洋在做客《冠军面对面》时说。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杜婧/于洋以2比0的比分击败了韩国名将李敬元/李孝贞,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她们也是顶住了师姐被淘汰的压力,一路过关斩将,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金牌,这实属不易。

  “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因为师姐她们意外失利了以后,我们又跟他们是一条线,我就跟自己讲,给自己制定了这个目标,这枚奥运女双金牌必须要留在中国,我们也暗暗下着这个目标和这个决心。到半决赛时,跟自己队友打比赛的时候,我也想不管这场球胜负是谁,到比赛的时候也要把冠军拿回来。”倔强的东北女孩于洋说道。

  回忆起那场女双的决赛,杜婧/于洋仍觉惊心动魄。

  “一直以来他们(韩国)都是非常顽强的,不论是足球、羽毛球还是其他的项目”杜婧说,:“但我们中国人会比他们更顽强,当我们比分僵持的时候,我们两个人也是互相鼓励,我输了一个球,或者搭档输一个球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去想前面打的怎么样,只是往下想,去想下面的战术,应该怎么样配合。”

  “我觉得韩国队这次在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好,你看她们女双的两个人在决赛当中脚受伤以后还能坚持跟我们打完这场比赛,这已经是体现出奥林匹克精神。而且像他们男单的选手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跟我们的选手争夺铜牌的时候,也是咬牙坚持到最后,同样也是表现的非常顽强,这次韩国队虽然只拿到了一块金牌,但是他们这种作风还是很顽强的,我们中国队同样也可以做到更好。”于洋给了对手充分的赞誉。”

  杜婧/于洋现在属于世界上最流行的打法,以速度和力量为主。能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在那场决赛中,杜婧/于洋两人的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和力量优势。并且还掌控了赛场上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节奏的把握。

  “羽球决赛那场,我们最得意我们的节奏”杜婧说,“就是第二局11:9落后的时候,暂停之后,我们把比分赶上去以后,我发球的节奏上有变化,就是搭档知道我要发哪里,我们分好自己的区域,发球上面抓得还是比较紧,把比分一下跳到20:12。最终赢了比赛。”(张鑫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