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确认张宁奥运后退役 张宁做好准备当好妻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7:47   新浪体育

  当“张宁退役正式获批”的消息传来时,新浪体育及时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取得联系,在电话中李永波对于这样的新闻很是无奈,“比赛结束才几天,大家都还没顾得上处理这些事”,同时他也明确表示中心尚未收到任何来自张宁方的退役申请,虽然“张宁这一届之后肯定是退役。”

  33岁的老将张宁在北京奥运会上,艰难地以2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谢杏芳,收获了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的骄人战绩。如果将8月16日的决赛当作张宁为观众奉上的一场华丽谢幕演出,那么追随着她的背影将是众人不忍道别的唏嘘感慨。日前,张宁与李永波教练一同做客央视《荣誉殿堂》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将同样的话题抛给了当事人。李永波首先接过话题:“张宁非常优秀,我觉得不能让她再打了,也不忍心让她再打了。”主持人崔永元还追问了一句:“意思就是说宣布张宁退役了?”张宁回答道:“是需要该结束的时候了。”的确,能够用一面沉甸甸的奥运会金牌,作为自己的谢幕礼物,没什么比这个更完美的了。

  还记得在张宁蝉联冠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对弟子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所有的赞美都可以用在她身上”。但被问到张宁是否会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役时,李永波笑称“其实张宁的状态还可以再打一届奥运会嘛,我下来再劝劝她。”

  接受新浪体育电话连线时,对于“18日晚张宁退役申请已获总局领导批准”的传闻,李永波给予了明确的回应:“张宁这一届之后肯定是退役了,但她还没有向中心正式提出来说过。什么时候退役、是否举办退役仪式……比赛结束才几天,大家都还没顾得上考虑这些事情。退役申请?没听说过,至少书面上的申请我从来没有看到。但我确实劝她还可以再打打,退役后也希望她能把这两届奥运会的经验传授下去。具体的时间安排,你还是问她自己本人吧。”截至发稿前,张宁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此前,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张军,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吉新鹏,前世界冠军夏煊泽都选择退役后留队担任教练,因此教练也将会是退役之后的张宁很有可能的选择之一。不过,在《荣誉殿堂》节目现场,谈到家庭的话题时,张宁表示为了备战奥运会作为妻子的她十分不称职,现在的她已经做好了当一个好妻子的准备:“好妻子可以做一下,但好妈妈还没有现在想,我想还是给自己放一个假,自己的身体要调养好。”

  (cand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