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没说三金是失败 林丹谢杏芳不会马上结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34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北京专电 19人参赛赢得11枚奖牌,其中还有三个项目的金牌,可以说中国羽毛球队出色地完成了本届奥运会的任务。不过,刘翔因伤退赛的事情却令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有了更多的思考,在他看来除了要理解运动员外,也要给教练员空间,“因为教练承受的压力比运动员更大”。

  没说过“三金不算成功”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李永波曾说过三枚金牌不算成功”,对此,这位中国羽毛球队的当家人直言,“这都是那些媒体理解错误,我从来没有说过‘三枚金牌不算成功’的话。”在李永波看来,随着21分制的施行,羽毛球队的成绩不能用雅典奥运会的成绩来进行对比衡量,“现在的比赛偶然性在加强,每个参赛队员都是我们的对手,要把每个对手都当作一号种子来打。所以这次球队的表现也希望令球迷满意。”

  谢杏芳、张宁不会打下届奥运会

  随着搬离奥运村,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开始下半年的备战。不过,最令人关心的话题依旧是两位女单运动员———张宁和谢杏芳。“张宁不会再打了!我等待她接下来的决定。”李永波透露,张宁未来很可能留在球队执教,而谢杏芳则应该能坚持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

  在夺得女单亚军后,谢杏芳坦言自己的伤病和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她再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谢杏芳的身体情况的确不大允许她参加下届奥运会,不过,她并不会马上退役。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谢杏芳应该会打到2010年亚运会结束。”在李永波看来,谢杏芳还是能够再坚持两年的,毕竟2010年亚运会在她的家乡广州举行。

  林丹、谢杏芳不会马上结婚

  谢杏芳和张宁两位老将不再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单将会有大面积的更新换代,不过男单由于年龄层次更合理,所以下届奥运会的基础班底变化并不大,“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林丹、鲍春来和陈金依然是我们的主力队员,从他们的技术水平和身体状态看,继续打下去没有问题。”

  林丹、谢杏芳不会马上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李永波也否认奥运会后林丹、谢杏芳这对羽毛球队的“神雕侠侣”会立刻结婚,“林丹还很年轻。他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也没满30岁。所以,说他们俩奥运会后结婚只是传闻。林丹和谢杏芳还会继续打下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