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众网上追踪林丹冠军鞋 有人开价50万重金求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捡到了林丹的鞋。”“我有一只林丹的鞋,重金求购另外一只。”“我拿到了林丹的球拍。”自从17日林丹夺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并激动地将“三件宝”———两只球鞋、一只球拍扔向观众席后,这三件宝贝的“行踪”便成为众多网友、粉丝们争相询问的话题,一双散发着汗味儿的冠军鞋竟有近百人称幸运地获得。

  观众网上追踪冠军球鞋

  “林丹鞋去哪儿了?”记者搜索“林丹鞋”,分别跳出44.6万条相关消息,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询问谁幸运地捡到了林丹的球鞋,而记者统计了一下,竟有近百人称自己“幸运”地拿到了其中一只冠军鞋。

  记者在百度“林丹贴吧”里发现,球鞋的问题大体分为两个“阵营”:“买球鞋”和“我捡到了球鞋”,不过,后者有些帖子的真实性颇让人怀疑,而网友们对球鞋的去向也发挥了充分的想象。

  一网友称:“昨天晚上比赛,我拿到了林丹的右脚鞋子。”但他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记者从其博客中了解到,这是位浙江嘉兴的15岁初中生,在其博客中没有提及任何得到林丹鞋的细节。有网友质疑道:“既然捡到鞋,干嘛不贴张照片出来看看。”

  有人开价50万重金求购

  记者浏览了众多声称自己得到林丹球鞋的帖子,最靠谱的一条帖子是:“今晚看林丹在决赛中以压倒性优势赢了马来西亚的选手,很为这为(位)年轻的队员感到高兴!但是不想林丹先生在激动之余先是把手上的球拍抛向了观众,然后是两只鞋子!尤为不幸的是,其中就有一只鞋子落到了老夫的头上!俗话说好事要成双,老夫手上现在只有一只鞋子,未免美中不足了。所以现在老夫决定用重金收购林丹的另外一只鞋子!任何人,只要林丹的另外一只鞋子在你的手上,并且你能够完好地给老夫送来,愿以10万大金重酬!(为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就不留联系方式了,我会在某个网站的发布消息栏里与你联系!)谢谢!”

  那么多人声称捡到林丹球鞋,同样也有无数人声称要重金收购林丹鞋。一位网友开出50万元的高价,而更多的人则是打出“重金求购”的牌子。

  一网友称拿到冠军球拍

  在夺冠后,激动万分的林丹首先将手中的球拍抛向观众席。记者在某论坛里发现,一位网友称:“我拿到了林丹扔的拍子,谁有当时我拿拍子的照片,能否发一份给我,多谢!”这位网友留下了自己的电子邮箱。随后记者通过邮箱与这名网友联系。18时许,该网友回复记者邮箱,发件人显示“卫东”。“卫东”在信中说:“昨天比赛本来就很精彩,现场为林丹加油嗓子都喊疼了,林丹赢了,作为中国人特别高兴。更加高兴的是我竟然拿到了冠军拍,拿到后我大吼了几声,似乎林丹拿冠军时的激动通过球拍传到了我的身上,非常兴奋。周围的观众也很高兴,大家纷纷借拍子照相,似乎都想通过拍子感受一下奥运冠军的心情……”

  记者从位于天坛东门的何茂体育用品商店了解到,一位顾客表示,他在现场看见一位中年男士得到林丹抛出的球拍,这位男士体形稍胖。

  ·吴亭·(据《北京晨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