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冷门:天王天后纷落马 他们本是冠军第一候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18   新浪体育

  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永远都充满着扑朔迷离,而竞技体育的最高殿堂奥运会更是冷门诞生的温床。当职业体育贴上国家荣誉的烙印,运动员不仅仅代表自己,也代表了自己的祖国。压力之下,热门和黑马的界限就不是那么明显了。

  10、羽毛球女双第二轮:杨维/张洁雯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的第一个冷门爆在了中国组合杨维/张洁雯身上。贵为卫冕冠军和一号种子的杨维/张洁雯在女双第二轮中,先赢后输,1-2不敌日本第二女双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决胜局甚至还出现了中国的卫冕冠军被对手打到无力招架的尴尬场面。

  虽说卫冕冠军的征途不可能一帆风顺,但两位姑娘这么早就打道回府,是不是另有隐情?

视频-羽毛球女双1/4决赛爆冷 杨维张洁雯无缘卫冕

  9/8、网球费德勒/威廉姆斯姐妹

  如果说费德勒的统治力已经不像前四年那么强大,但是如果他认真起来,还是极其有竞争力的。但是男单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此前从来没有输过的布雷克,费德勒再次输了。奥运会和法网一样,本是费德勒今年的最大目标,结果却如此惨淡,让很多人还是想象不到。

  而女网上的冷门还远不止于此。要说默契,肯定要数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了。她们不仅在北京奥运会上配对双打,还在同一天,同样1/4决赛中双双出局。悉尼奥运会女单女双双冠王大威败给了黑马成色十足的李娜,八次大满贯得主小威则输给了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美国的网球金牌梦又要等四年了。大满贯赛场叱咤风云的威廉姆斯姐妹,双双在奥运赛场上熄火,难道只是巧合?

  7、女子200米蝶泳:施佩尔

  尽管07年世锦赛200米蝶泳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施佩尔,在半决赛中上有所保留排在第二,她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然而与琼斯的经历何其相似,最后50米中国小将刘子歌突然发力,一举超越了领先的施佩尔,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还刷新了施佩尔的世界纪录,施佩尔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金牌旁落。

  200米接连爆冷,验证了一句话:你强,永远都有人比你更强。

视频-美女刘子歌夺中国游泳首金 破200米蝶泳纪录

  6、女子200米蛙泳:琼斯

  100米蛙泳如愿夺冠之后琼斯又把目标瞄向了200米,“蛙后”这回的奥运之行就是要包揽两枚金牌。谁料200米蛙泳中,前150米琼斯都以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名美国选手索尼,最后50米,索尼突然爆发超越了琼斯,最终她还把琼斯保持的世界纪录给破了,也爆出了“水立方”的第一大冷门。

  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的实力毋庸置疑,这一回是不是轻敌了?

视频-女子200米蛙泳决赛 美国索尼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5、女子跳高:弗拉西奇

  克罗地亚姑娘弗拉西奇有多强,让数据来告诉你。07年她参加的19个室外比赛,收获了18个冠军,只有一次失手。今年的田径世锦赛上,她又为克罗地亚收获了历史上首枚田径世锦赛金牌。然而北京奥运会跳高决赛中,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的弗拉西奇前几跳中都是一次成功,而在2米05这个关键高度上,她却意外地在第二次试跳时才成功。比利时选手埃勒博则幸运地首跳2米05成功,最终力压弗拉西奇夺冠。

  光有实力还不足以让弗拉西奇夺冠,人有时候可能真的还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视频-比利时选手埃勒博获女子跳高比赛金牌

  4、女子垒球:美国队

  说美国男篮是梦之队没人有意见,他们从1992年开始派出NBA球员之后,连续三届奥运会夺金。但是美国还有一支队伍,梦幻的程度丝毫不逊色于男篮,那就是垒球队。自从1996年垒球成为奥运会项目之后美国队就垄断了这个项目,连续三届奥运会夺金,世锦赛也是全部夺冠。但是决赛中面对预赛和半决赛两次战胜过的日本队,美国队却乱了方寸,面对号称最强投手的上野由岐子的快速球,美国队显得毫无办法,最终以1-3失利。垒球的奥运会绝唱,金牌落入日本队手中。

  没能“有始有终”,美国女垒真的非常遗憾。

视频-日本首获奥运垒球金牌 选手造字悲情告别

  3、体操女子跳马:程菲

  连续三届世锦赛跳马冠军,程菲之前的这一金被认为是中国体操队最稳的金牌之一,堪比肖钦的鞍马和陈一冰的吊环。但是跳马的偶然性还是太大,程菲的压力还是太大,在家乡父老面前,程菲在做自己最拿手的“程菲跳”时却失败了。随后心态受到影响的程菲又在自由操比赛中出现失误。“中国日”里,中国军团还是留下了遗憾。

  天下没有常胜的将军,当热门遭遇失利,就变成了一个冷门。

视频-体操女团决赛 程菲平衡木出现失误瑕不掩瑜

  2、女子射箭个人决赛:朴成贤

  朴成贤这个名字,在女子射箭界就好象《哈利波特》里的伏地魔,提起来人人胆寒。四年前就是她用一个10环绞杀了中国队近在咫尺的团体金牌。北京奥运会,作为卫冕冠军前来,朴成贤当然也不想错过个人金牌。不过令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中国杀出了一个张娟娟,她先后挑落两名韩国顶级选手晋级决赛。一向以稳健著称的朴成贤似乎心理上也出现了一点波动,接连射出8环,最终她以一环之差丢掉了这枚赛前几已认定属于她的金牌。

  最令韩国人骄傲的梦之队轰然倒塌,不知道朴成贤回国后会有怎样的际遇?

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1、男女4X100米接力:美国短跑队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短跑运动员集体哑火,上演了“鸟巢”最冷的一幕。先是世锦赛100米冠军盖伊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上爆冷出局,无缘决赛;再是男女4X100米接力,美国队跟着了魔似的,男队女队双双掉棒,无缘晋级,只能在场下观看牙买加人的决赛表演。

  田径赛场被牙买加人抢了风头不说,连直接和人对话的勇气都没有,美国短跑怎么对得起观众?

视频-4x100米牙买加一骑绝尘 博尔特领衔再破纪录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