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成为闭幕式中国旗手 冠军老将:实在太完美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5: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闭幕式旗手到底是谁,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连续两届蝉联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的老将张宁,最终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闭幕式前,谈到自己这次的意外收获,张宁更是感到激动:“因为通知得很仓促,所以突然告诉我要做旗手,我都不敢相信。拿了冠军,看了闭幕式,还当了旗手,这次真是太完美了。”

  4年前,29岁的张宁夺得奥运会女单金牌,创下了女单夺冠年龄之最。2008年,33岁的她经历了不断的伤病困扰,带着一年多不曾登顶的苦涩走进北京奥运的赛场,最终她卫冕成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高龄”夺冠纪录。

  “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付出了太多,也太累了。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完美完成奥运谢幕的张宁感慨无限。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张宁在伤病面前并没有退缩,勇敢地坚持到最后,并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谢杏芳后卫冕成功,她也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羽毛球女单首个卫冕成功的队员。在她身上不仅可以看到奥林匹克的精神,也可以看到一种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她来担当闭幕式旗手也在情理之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