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谢幕演出:张宁完美收官 杨威奥运后结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奥运会结束了,对参赛的运动员来说,这既是一个旧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那些曾经熟悉的身影将渐渐离去,不管是完美的方式还是留下诸多遗憾,我们都应该记住他们。此刻我们共同的心情,或许就像歌里唱的“道一声别离,忍不住想要轻轻地抱一抱你”。

  萨乌丁 “活着的传奇”谢幕水立方

  34岁,5次参加奥运会,2枚奥运会金牌,8枚奥运会奖牌,5枚世锦赛金牌……有了这张履历表,除了“传奇”二字,无法再更好地描述萨乌丁了。

  他依然留着标志性的光头,依然笑容可掬,依然实力不俗,唯独岁月的痕迹过于明显。他老了,无论从面部,还是从身材来看,都已经不复当年了。不过,他的劲头依然在。和小他16岁的队友库纳科夫拿到双人跳板的银牌后,萨乌丁和库纳科夫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萨乌丁差点激动得把库纳科夫举了起来。他太高兴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完美谢幕了。“下一次,我不会回来了。十年前,我身体很健康,我很有信心战胜中国队。但是现在中国队非常厉害,以前身体好的时候还能打败他们,现在想打败他们越来越难了!”萨乌丁有些无奈。

  8月19日的单人跳板决赛,萨乌丁最终名列第四,无缘奖牌。赛后萨乌丁称:“虽然,我知道在个人项目上注定是失败的,但我必须要参加这一赛事,获得第四名,当然是最让人难受的一个名次。但无论如何,我对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

  关于未来,萨乌丁说:“现在我的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再看看吧。我必须考虑新的生活。但是有一点应该可以肯定,这一次真的是我离开跳水的时候了。

  张宁 职业生涯完美收官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上演了一场“内战”,二号种子、卫冕冠军张宁发挥出色,以2∶1战胜了头号种子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

  四年前在雅典,29岁的张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金牌。就在人们认为收获了个人最高荣誉后这名老将会逐渐退出羽坛时,张宁选择了坚持,尽管饱受伤病困扰,尽管在赛前不被外界看好。夺冠后张宁激动地表示:“我非常兴奋!在过去四年我为羽毛球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一直在与伤病做斗争。

  33岁的张宁感慨道:“这枚金牌为我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赛后,李永波的一句“张宁还能打下届奥运会”激起了媒体的兴趣。对此,张宁一笑而过,“我绝对不会再参加了,下一届的年龄实在太大了。”

  王楠 颁奖后宣布退役

  8月22日晚,乒乓球女单决赛像羽毛球女单决赛一样在中国的一对选手中展开,最终张怡宁4∶1战胜了老大姐王楠,时隔四年后成功卫冕。在颁奖现场,为国征战了13年的王楠在现场宣布了退役。

  走下领奖台之后,王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正式宣布了退役,她的言语之间透露着对赛场的眷恋,这种感情甚至超过了对金牌的渴望:“其实跟张怡宁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最后的时候我倒真没想过把比分扳回来,我只是想争取多打一个球,让我在退役之前,多感受一些在场上打球的时间。”

  尤纳斯、马赫 真情告别

  随着北京奥运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的比赛结束,分别执教中国男、女篮的尤纳斯和马赫将告别中国。有些惊人的相似,两人都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都可能将在欧洲继续他们的篮球执教生涯。

  尽管北京奥运会尤纳斯未能创造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历史,但应当说他还是为中国篮球作出了巨大贡献,他的到来使我们看到了一支防守更加强力、整体配合更加突出、自信心空前爆棚的中国男篮。尤纳斯对自己的中国之旅进行了总结式发言:“此次中国行无怨无悔。”据悉,他将返回欧洲执教希腊的一支球队。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同样在中国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中国有世界一流的训练场馆,美食也不错,她们组织有序,很多东西都是有次序的,还有很多球赛可以打。从我个人来说,是个很好的经历,经过四年,我会离开这里,但离开的话,我心里会很不舒服。”可以看出,马赫对中国女篮的感情非常深。目前他拿到了一个欧洲的合同,马赫说,一切还都在考虑之中。

  陈中 遗憾中退役

  面对被改判的比赛结果,面对无缘四强的事实,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伤心落泪,因为本届奥运会后,她将会退役,离开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未能以一个完美的成绩谢幕确实非常遗憾。

  在跆拳道女子大级别里,陈中堪称世界第一人。北京奥运会是在主场作战,陈中剑指奥运三连冠。

  可是在陈中和史蒂文森的女子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最后时刻陈中仍以1∶0领先。就在胜局几乎已定的情况下,史蒂文森在终局前脚踢中陈中的头部,但四名边裁并没有给英国选手计分。当时,主裁判也曾召集四名边裁就此进行了场上研究,但最终仍判定史蒂文森不得分,陈中获胜。随后英国选手史蒂文森上诉,因此裁判组做出改判,判罚陈中落败无缘金牌战。

  “如果能够战胜史蒂文森,我想我能再次获得冠军,但我今天已经尽力了。”陈中最后说,“这次奥运会后我肯定要退役了,至于以后干什么,现在我还不知道。”

  杨威 奥运会后该结婚了

  “北京奥运会应该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之后我该结婚了,”8月6日中国队卫冕世锦赛男团冠军之后,队中的老大哥杨威大方地笑着对中外记者说。

  作为一员老将,杨威已经见证了中国男队五顶团体桂冠的辉煌,北京也是他第三次征战奥运会的疆场,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职业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奥运会金牌当然是最重要的,这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标。”对于这一点,他和未婚妻杨云早有默契。杨云原来也是中国体操队的优秀成员,已经退役的她目前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学生,也经常客串采访杨威。她和杨威在多哈亚运会比赛现场的亲密拥抱已经成为体育情史上的一个经典镜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