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六大悬疑:谁捡了林丹的鞋 博尔特能跑多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各国运动健将你方唱罢我登场,龙争虎斗如火如荼。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奥运大派对,有门道也有热闹,场上场下还有不少逸闻趣事。本文特搜罗八大奥运悬疑以飨读者。

  NO.1

  菲尔普斯是不是地球人

  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拿下了8枚金牌,并7次打破世界纪录。当真惊世骇俗,一个人获得的金牌就能在金牌榜上进前十。所以不乏有想象力的网友,要求奥委会查查菲氏的球籍,看看这哥们儿是不是地球人,看他是否有参加地球奥运会的资格。

  更为神奇的是,有媒体报道说此君在陆地上行走常常摔跤,还真有点天赋异禀的意思。以至于央视解说员韩乔生一再要求“解剖”菲尔普斯,查查他的内部构造、DNA啥的,不过只怕美国人不干。

  NO.2

  “水立方”是否暗藏玄机

  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意气风发,星光耀眼,其实别的运动员也非等闲之辈。9天打破25项世界纪录,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成为“世界纪录”的“墓地”。一时间,众说纷纭,“水立方”成“水魔方”,是否暗藏玄机?国际泳联人士早已乐得合不拢嘴,连忙说“NO”、“NO”,称水立方设计符合标准,与破纪录无关,不是“魔方”是“圣殿”。

  设计者说,水立方水深了0.5米,但水越深就越会出成绩,并没有官方的说法。可能这个值得流体力学和运动力学的科学家们研究研究。

  NO.3

  谁动了埃蒙斯的准星

  美国枪手马特·埃蒙斯憋了四年要找贾占波复仇,雅典奥运会上他鬼使神差地脱靶,把冠军拱手相让后者。虽然这次贾占波止步资格赛,可是能拿了这块金牌,也算不蒸馒头争了口气,怎料,又是最后一枪震惊全场,又是一次鬼使神差,金牌再次落入中国人的口袋里。

  NO.4

  到底是谁捡到了林丹的鞋子

  夺金,高兴。看中国羽球冠军林丹获胜后,又扔拍子又扔鞋。这一扔不要紧,没砸着花花草草,却引发了鞋子“罗生门”。媒体报道说,网上有近百人声称自己捡到了冠军的鞋子,并有人求购另一只鞋,据说开价已到50万。还真是奇货可居,不过一定要小心有骗子趁虚而入。下次有扔鞋子癖好的冠军最好多备点以前训练的鞋子,免得有扰乱物价之嫌。

  NO.5

  博尔特到底能跑多快

  博尔特何许人也?奥运100米、200米双料冠军,连破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牙买加短跑运动员。这位仁兄的惊人之举乃是在“微秒必争”的百米冲刺阶段闲庭信步,侧目张望,甩手捶胸。就这样人家愣是能破纪录,真个把对手气得七窍生烟,牙根痒痒。

  这家伙偷懒,不光是对手自尊心受到“伤害”,观众和田联也郁闷,这位飞人到底能跑多快,只有他自己知道。

  NO.6

  撑杆跳高女皇到底在“窝里”干啥

  看了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比赛的观众一定心生狐疑,“女皇”有个行为很怪异,每每冲击新高度总要把自己捂起来,给自己造个小窝,披个被子,露着两只脚,干嘛呢?虽然全世界都在看着她,人家自得其乐。女皇在“窝”里干啥呢,真是勾起不少人的好奇心,有人解读是“闭关”调整情绪,舒缓压力。

  “我捂住头的时候,产生了一种幻觉,好像没有任何人在看着我”,女皇自己如是说。果然,女皇从被子里出来就顺利越过了5.05米,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宗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