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想逛云南 更想去北京--访香港轮椅篮球选手苏展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5月13日新华社记者顾涓 李怀岩

  48岁的香港轮椅篮球选手苏展云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谈的不是残运会上如何赢得篮球比赛和取得名次,而是向参赛对手学习,逛云南美景和看北京残奥会。

  谈到香港轮椅篮球队的情况,苏展云介绍说,香港此次有10人参加男子轮椅篮球的比赛,队员年纪都比较大,最小的都有30多岁;自知实力差距太大,大家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比赛的。

  “来云南之前,就知道云南的玉龙雪山、泸沽湖、九乡地下溶洞和西双版纳非常美,一定要去看看。”苏展云又有些担忧,不知坐轮椅去景区方便不方便。他说:“最想去石林了,那里有非常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还有神秘的阿诗玛,但是从昨天电视上介绍石林的画面中发现,很多地方都要上石梯……”

  玩篮球已有十几年的苏展云说,祖国内地轮椅篮球运动的发展真快。“十年前,当香港轮椅篮球开始活跃时,内地还没有那么多优秀的轮椅篮球选手,但如今北京和云南等队的轮椅篮球水平之高让人刮目相看。一方面,大陆对伤残人士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另一方面,大陆人口多,优秀选手也多,轮椅篮球运动一下子就发展起来了。”

  虽然不为金牌而来,但苏展云说起轮椅篮球的心得却滔滔不绝:“打比赛时,不管赢和输,都要打出全队的精神。轮椅篮球就更加需要配合和团队意识,普通篮球比赛中,技术好的人有时可以一个人连过好多人并最终进球,这在轮椅篮球中是行不通的。”

  从事保险业的苏展云说,香港队水平不高,一方面香港人少,另一方面,大家都很忙,训练时间少。就目前的水平,自己作为选手去北京参加2008年残奥会肯定是不行了,但是一定要去看。“在北京已经找到住的地方了。北京举办奥运会很难得,我一定要去看几个代表世界高水平的项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