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渡:北京奥运会上女篮比男篮更有希望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鞍山12月5日电(记者李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渡5日表示,在世界女篮超级强队不多的情况下,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比男篮更有希望为国人带来惊喜。

  在几天前召开的中国篮球协会全体代表大会上,中国篮协为男女篮确定了奥运会双双进前八的目标。

  “按实力,中国女篮应该进前八名,”王渡5日出席WCBA联赛与达派箱包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详细解释了中国女篮有信心冲击北京奥运会八强的原因。

  王渡说:“尽管我们男篮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名优秀的内线队员,但篮球是集体项目,只有三个人是远远不够的,而且欧洲、美国等众多强队的水平确实太高,中国男篮要在奥运会上取得让国人满意的成绩难度很大。世界女篮的格局则有所差别,澳大利亚、美国和俄罗斯三队属于第一集团,中国队的实力虽然与三强有较大差距,但我们处于第二集团中上游,有前八名的水平。”

  另外,中国女篮在2007年的备战也进行得非常顺利。王渡说,国家女篮今年共打了35场热身赛,取胜22场,通过这些高质量的比赛,我们不但提高自己的水平,对欧美强队的打法、特点也有了更清晰认识,我们的对策也更有针对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