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姚明重伤火箭赛季梦想破碎 复出征战奥运尚存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3: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多灾多难的火箭队今天迎来了一个让人震惊的消息,球队的全明星中锋姚明因为被诊断出左脚有应力性骨折的症状将缺席本赛季余下的所有赛事,包括季后赛。这对于所有喜欢姚明和火箭队球迷而言绝对是一个晴天霹雳,要知道火箭队刚刚拿下12连胜,所有人都在期待这支球队在今年创造一些奇迹,至少能够摆脱季后赛第一轮止步的阴影,但现在所有的梦想都被这一噩梦般的消息所击碎,火箭队从今天开始将面对没有姚明的现实。

  目前还不清楚姚明的左脚踝伤势是不是和上一次他严重受伤有关,在2006年4月11日火箭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姚明在抢篮板的时候在爵士队的威廉姆斯、基里连科以及奥库的夹击下倒地,赛后诊断出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这一结果也令得姚明当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全部报销。

  据悉,姚明此次受伤的源头还是在本月3日做客密尔沃基的那场比赛中摔伤倒地所致。此后,姚明一直感觉自己的左腿有疼痛感,但是一直没有具体的检查结果,直到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训练结束之后进行了检查才发现伤势的严重性。

  这一次受伤将是姚明自2006年12月24日以后又一次遭遇严重的伤病侵袭,那一次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姚明的左腿被蒂姆-托马斯狠狠的撞了一下后惨叫倒地。那一次的受伤导致姚明休战71天缺席了32场比赛,而这一次,距离常规赛结束已经不足两月,姚明注定已经和本赛季的比赛无缘。

  对于火箭队而言,姚明的离开也意味着这个赛季梦想的结束。尽管球队目前士气高涨,但是从现实实力来看,没有了姚明的火箭队距离已经补强了阵容的马刺、太阳、湖人以及小牛等顶尖强队已经差了至少一个档次。尤其是在内线,火箭队的轮换相当吃紧,目前堪用的内线球员只有斯科拉、兰德里两人,海耶斯在之前已经淡出了球队的轮换阵容,而现在阿德尔曼又不得不启用他。至于穆托姆博,阿德尔曼重新启用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后者年事已高,而且不是太适应目前的火箭体系。

  对于姚明而言,尽管本赛季的NBA征程已经结束,但是他的奥运梦想并未结束。2006年4月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的那一次,姚明进行手术并休养了三个月之后仍然积极准备并复出参加了当年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而现在距离今年在北京进行的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时间,如果姚明的恢复速度够快,以他的勤奋程度,他一定不会错过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的机会,让我们为他的伤势祝福吧。(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