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男篮公布18人集训名单 张庆鹏入围莫科意外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中国篮协对外正式公布了中国男篮奥运集训大名单,此前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国家队并且参加过四届国际和亚洲大赛的八一球员莫科落选,18名集训队员分别是:王治郅、李楠、王磊、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姚明、刘炜、徐咏、李晓旭、张庆鹏、丁锦辉、张凯和孙悦。

  新人中,张庆鹏的入选堪称意外,此前在2007年的集训中他被调整出一队之后,因为伤病恢复又错过了代表二队参加亚锦赛的机会。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入选大名单的消息后,张庆鹏很冷静:“应该说能够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是他们给我的一种肯定吧。”无论如何,张庆鹏总决赛场均16.8分的数据让尤纳斯无法忽略他。

  “常规赛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总决赛状态回升,我自己也很高兴。尽管大家都认为我是因为总决赛的表现才进入大名单,但是我觉得总决赛的表现也是有好有坏吧。”张庆鹏表示,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在奥运年入选国家队意义重大,“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好好训练不要受伤,能不能参加奥运还不敢说,毕竟想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会努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