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澳洲袋鼠难挡苗苗凌波微步 女篮三巨头找到最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0日北京消息,依靠苗立杰和陈楠的爆发,中国女篮以67比64战胜了来访的澳大利亚女篮,取得了热身赛的三连胜。在去年夏天进行的中澳女篮的三场对抗赛中,中国女篮也曾两次战胜了对手。而目前正在封闭集训的中国男篮今天也到场观看了比赛。本场比赛,苗立杰一人拿下15分,成为了中国队击败澳大利亚的最大功臣。

  澳大利亚队是上届世锦赛的冠军,她们不但身体非常强悍,脚下也非常灵活,球队的整体速度很快,这一点倒是和澳大利亚的代表袋鼠有着相似之处。可就是在这届有着世界冠军光环球队的笼罩之下,苗立杰依然展示了她强大的得分能力。

  比赛一开始,她就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在对手的禁区之内开始翻江倒海。苗立杰先是杀入篮下用一个颇为男子化的投篮方式送进了两分,随后又开始在外线寻找机会。澳大利亚显然对于苗立杰这样能里能外的进攻方式没有任何办法,她们只能用犯规来减少苗立杰的杀伤力。但就算这样,依然无法阻挡苗苗得分。

  “唰!唰!唰!”苗立杰一次又一次的将皮球送入对手的篮筐,这让澳大利亚的主帅在场边着急的皱起了眉头,可就是没有任何办法。 第一节,苗立杰一人就砍下11分,这其中还包括罚失了一个罚球。在苗立杰的带领下,中国女篮的进攻一直发挥的非常稳定,将领先优势慢慢带到了第四节,直到最后时刻顶住澳大利亚的一波反扑后,中国女篮终于将上届世锦赛冠军斩落了马下。

  在现在的这届女篮国家队中,苗立杰、陈楠和隋菲菲被成为是女篮的三巨头,她们三个人一直是球队中的核心。在隋菲菲受伤之前,她一直是队中最强的得分点,菲菲不但外线投篮精准,内线的突破能力也很强,并且具有背身单打的能力。陈楠的身高优势明显,是中国队内线的支柱,每当面对内线实力灜弱的亚洲球队时,陈楠都能有惊人的表现。

  而现在,随着隋菲菲状态的逐渐下滑,和世界女篮内线实力的整体提高,苗立杰这样技术全面的锋卫摇摆人就成为了国际大赛中最容易发挥出自己实力的球员,苗立杰不但外线篮子很准,个人突破得分能力也是世界上的顶尖选手,每当面对国际上的强大对手,苗立杰总是能够凭借自己男子化的球风在中国女篮中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