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男篮奥运集训首度公开略显沉闷 接球跳投进少失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梁希仪) 参加最新一轮奥运集训的中国男篮队员28日首次面对媒体训练大都不兴奋、不活跃,即使在有攻有防的对抗练习中,气氛也略显沉闷,但主帅尤纳斯却感到很满意。

  “气氛是有些严肃、沉闷,”中国男篮执行领队白喜承认,“这可能是由于刚从昨天休息了一天的状态中进入训练,加上今天的训练又是今年集训以来第一次面对媒体开放,所以队员们也有些拘谨吧。”

  一小时的公开训练内容包括防守半场进攻时的移动、补位,以及半场跑动中的接球跳投和全场攻防对抗。整个过程几乎没人惹尤纳斯着急、发火,一切进行得很流畅、顺利、安静,既没有人大喊大叫,也没有人扣篮。

  练习接球跳投时,记者们都瞪大了眼睛看谁投得最准,可惜谁都不太准,包括2006年世锦赛上“绝杀”斯洛文尼亚队的王仕鹏,也是进少失多。不过,他在全场5对5的对抗中却连中两个三分球。

  孙悦倒是有过让人兴奋的表现。他在篮下给了周鹏一记盖帽,接着又快速跑回前场,投进一个三分球。

  “好!”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且有掌声呼应。顿时,训练气氛达到沸点,记者们也纷纷议论起来。

  失误是中国男篮的老毛病,一个多月不可能说改就改。这次公开课就有一后卫一会儿就失误3次。

  尤纳斯对弟子们在这次公开课上的表现仍然很满意。他说:“5周来,我们每周练6天,这么多次的训练课,只有两次使我不满意,其余,包括这次,我都很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