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我没有上帝的电话号码--尤纳斯调侃男篮奥运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22  京华时报

  

  抽签当天一言不发的尤纳斯终于打开了话匣子。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昨天上午,中国男篮进行了2008年集训以来的首次公开训练课。对于男篮在奥运会的抽签分组,主帅尤纳斯首次做出评价:“我没有上帝的电话号码,改变不了抽签的结果,但是我对前景非常乐观。”

  国手训练格外卖力

  昨天的公开课吸引了近百名记者观看。也许是受到奥运抽签的影响,国篮小伙子们在训练中显得格外卖力。

  队员先是进行了分组练习,艾尔带着丁锦辉、张凯等内线队员训练对抗,尤纳斯则指挥其他队员分组对抗。随后球队被分成3组进行半场攻防训练,重点强调联防和包夹。中午11点,战术训练结束,队员们去健身馆练力量,尤纳斯则被记者们团团包围。

  老尤对奥运有信心

  提到中国队的分组,尤纳斯侃侃而谈:“如果我有上帝的电话号码,我一定打给他,让我们重新选,但我没有。”

  随后老尤分析起了对手的实力:“美国队已经8年没在大赛上拿过冠军了,但他们依然非常强大。西班牙的情况我从欧锦赛时就开始收集了,这同样是个可怕的对手。安哥拉也不该被忽视,毕竟他们去年在澳门赢过我们。”

  面对如此险境,尤纳斯只能用以往的经验来宽慰自己:“我当教练20年了,这是我第4届奥运会,什么样的签我都遇到过。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对中国队的前景非常乐观。”

  战术“快”字当先

  对内线3名大个儿都不能参加合练的情况,尤纳斯有着充足的准备:“我们近来为2号位和3号位多布置了几套打法,但这都是没有姚明的后备方案。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就算有姚明,我们也是以‘快’为前提,只是他在的时候我们的打法会更有组织。”

  男篮现在缺少中锋,但巴特尔、莫科等人依旧没有增援的信号,尤纳斯表示:“巴特尔年龄不小了,如果我们把他叫来训练几个月,然后把他裁掉,对他个人和球队都没有任何好处。现在我非炒好张凯,虽然他不是中锋出身,但与莫科、张松涛相比,张凯无论攻防都更为出色。”

  阿联大郅5月初参加合练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除了姚明和易建联外,王治郅因为伤病困扰也没有参加男篮的集训,而是在助理教练巩晓彬的带领下进行单独训练。据领队白喜林介绍:“大郅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应该与阿联差不多,都是在5月初。”

  大郅并没出现在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上,中午其他队员练力量时,他刚好结束了个人训练,随后驱车前往医院进行例行的治疗。

  对于王治郅的情况,尤纳斯坦言非常担心:“比起姚明和易建联的情况,我更担心王治郅。因为另外两名队员我们都能确定归队的时间,而王治郅的医生只是说他12周后就没问题了,这个时间未免显得太久了,我想就连上帝也不敢肯定12周后会发生什么情况。伤病其实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

  相比于忧心忡忡的尤纳斯,领队白喜林对于大郅和阿联的回归时间很乐观:“在中国队的分组明确后,大郅的态度比以前更积极了,上周日他本来可以休息的,但他主动要求加练。预计他和阿联参加合练的时间都是5月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