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男篮想历史性突破有难度 女篮小组赛平步青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4: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6日,国际篮联在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男女篮抽签仪式。从抽签的结果来看,中国女篮的形势要比中国男篮乐观的多。现在女篮的目标将是冲进四强甚至获得更高的荣誉,而男篮则必须要先考虑如果杀进八强。

  男篮:下签 进前八看落选赛对手

  同组:西班牙 美国 安哥拉 落选赛球队 落选赛球队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没能将澳大利亚抽到同组是最大的遗憾,尽管澳大利亚也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但是至少作为中国男篮而言,和澳大利亚交战多年和对手比较熟悉,更有利于备战。对于男篮而言,眼下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美国和西班牙几乎等于是不可能战胜的球队,而想要战胜安哥拉又不会有太大问题。另外两个球队未知,也就意味着中国男篮根本没有备战的目标。

  美国和西班牙都是目前世界上的一流强队,中国男篮和他们的差距应该在30分左右,即使依靠主场优势,中国男篮想要爆冷战胜这两支球队的可能性都为0。中国男篮在奥运和世锦赛上历史上和美国队交手9次,全部告负。而和西班牙队的8次交锋中,仅仅在1994年的世锦赛上战胜过对手,但是那是胜利距离已经有14年。

  这两支球队应该不在中国男篮赢球的计划之内,想要杀进八强还得看小组赛其他三个对手。目前安哥拉是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只要中国男篮发挥正常,获得15分左右的胜利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在这样的前提下,男篮想要进入八强必须看两支落选赛的球队。

  这两支落选赛球队很有可能是希腊、斯洛文尼亚、德国、克罗地亚、波多黎各中、巴西的两支。看看落选赛的球队,实际上除了希腊之外,其他的球队中国男篮都不害怕,如果能够分到除去希腊之外的两支球队,中国男篮依然拥有50%左右的获胜几率。如果能够发挥出色,中国避开希腊队的中国男篮很有可能获得三场胜利以小组第三进入八强。但是一旦希腊进入同组,那么中国男篮想要进入八强就必须要战胜另外一支落选赛球队。

  总体来说,中国男篮的奥运之旅将不会太乐观,这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根本不知道现在的对手是谁,从而无法进行针对性的备战。对于男篮而言,也许真正的备战要从姚明回归以及落选赛结束之后的7月份开始。

  女篮:上签 有望再次冲击四强

  同组: 美国 马里 新西兰 落选赛球队 落选赛球队

  女篮的形势要被男篮好得多,在已经知道的三个对手中,除了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之外,马里和新西兰的实力都在中国队之外。如果女篮发挥正常,获得10分左右的胜利应该不成问题,在挺进八强之后,对于女篮而言真正的比赛才开始。

  和女篮同组有两支落选赛球队,这参加落选赛的12支球队中,实力较强的球队有巴西、西班牙、古巴、捷克。但是即使面对这四支球队中的任何两支,中国女篮依然有五成的获胜把握,加上在家门口作战,女篮获胜的几率很有可能超过50%。

  如果能够在小组赛中获得三-四场胜利,那么女篮将在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杀进八强,从而面对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名。这场比赛将成为女篮晋四强的关键,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八强赛的对手很有可能也是巴西、西班牙、古巴、捷克这四支球队中的一支。对于中国女篮而言,想要战胜对手继1996年奥运会之后再次杀进四强并非不可能。只是对于女篮而言,想要获得一枚奖牌,那将有一定的困难。(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