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尔森拒为中美首战支招 戏称男篮形势如西部乱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达拉斯小牛队篮球事务主管唐尼-尼尔森将在今年夏天来华,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帮助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达拉斯晨报》为此专访了这位小牛队高管,小尼尔森说自己不会为中美之战支招——

  “过去数十年的发展令人惊奇,篮球现在是中国的第一运动,普及率甚至超过了乒乓球。”小尼尔森如此形容篮球在中国的地位。

  小尼尔森是NBA全球化的急先锋,他签下了NBA第一位前苏联球员萨鲁纳斯-马休里奥尼斯,还引进了第一位中国球员王治郅。

  在04年奥运会前,尼尔森就成为了中国男篮的顾问,在他的引荐和帮助下,小牛队教练德尔-哈里斯成为了中国队第一位外籍教练。

  北京之行将是小尼尔森第五次奥运会经历,他和立陶宛人尤纳斯并不是第一次合作,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小尼尔森就是立陶宛队的助理教练。

  小尼尔森来中国打工得到了大卫-斯特恩和马克-库班的允许,不过他只有在忙完小牛队夏季事务后才会来到中国。

  如果德国队最终通过落选赛晋级的话,小尼尔森可能不得不与小牛球员诺维茨基“同室操戈”;作为一名美国人,小尼尔森说他不会为中国队小组赛首战美国的比赛支招。中美两队将在8月10日第一天的小组赛中相遇。

  小尼尔森回忆道:“在悉尼奥运会半决赛,我们(立陶宛)只差一球就能击败美国,当时我真的太难做了,我不会再那样为难自己。”

  和美国队不同,中国男篮并不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即使拥有一个健康的姚明

  “我们的小组对手太强了,形势跟NBA的西部赛区有点像。”小尼尔森开玩笑道,“不过考虑到我们将受到万众的支持,我想我会提高对他们的要求。”

  尼尔森与中国队的渊源很深,早在选秀大会摘下王治郅之前,他和中国方面就建立了联系。不过球迷也许还能记得1999年第二轮摘下王治郅后,球队花了两年时间才将王治郅接到美国。

  在小牛队效力了一个赛季后,王治郅突然消失了,这破坏了小牛队和中国男篮的协议,小牛队允诺放大郅参加国家队比赛。小尼尔森努力沟通,最终化解了矛盾,他也成为了中国男篮的顾问。尽管大郅后来在NBA的发展并不顺利,但他的经历为后来姚明和易建联登陆NBA开辟了道路。

  小尼尔森表示:“我认为体育的魅力可以融化冰雪。”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