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菲斯大学难忘崔万军 教练来华颁发NCAA四强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29  篮球先锋报

  来自辽宁的崔万军刚刚在孟菲斯大学“留学”一个赛季,球队打进了NCAA四强,他从中也受益良多。前不久回国后,崔万军一直表示希望有机会再回孟菲斯看看,没想到,他的朋友们先来中国了。

  “崔是我的人,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喜欢他,”靠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约翰·罗比奇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道。罗比奇是孟菲斯大学的助理教练,说起崔万军,罗比奇脸上堆满了笑容:“整个赛季崔和我们一直在一起,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他对篮球很有一套自己的见解,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罗比奇说,他来中国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给崔万军“颁发”NCAA四强的戒指。“我这里还有他的戒指,”罗比奇一边说一边从背包里翻出一个方方正正的黑色小盒子,打开它,递到记者面前,“你看,这里刻着他的名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在盒子的正中间摆放着一枚银光闪闪的戒指,戒指的一边用字母写着崔万军的名字,煞是好看。看到记者感到好奇,罗比奇继续饶有兴致地说:“崔应该会来看惠州的那场比赛,到时候我会跟他来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把戒指给他。”

  6月2日,也就是结束与中国队的第三场比赛后,罗比奇将和主教练卡利帕里继续留在中国,球队其他人员则飞回美国。罗比奇介绍说:“我们先去深圳办点事情,然后去香港购物,接着去北京,跟中国篮协商量继续合作的事情,最后回美国。”去年夏天,崔万军、张劲松等15名中方教练集体到孟菲斯大学学习,罗比奇一行需要和篮协确认一下今年的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