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人击碎NCAA亚军铁桶阵 3个月后男篮神经刀终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2:27  新浪体育
1人击碎NCAA亚军铁桶阵 3个月后男篮神经刀终爆发
王仕鹏终于迎来爆发时

  北京时间5月30日广东阳江消息,中国男篮在08年备战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92比88再次击败美国大学联盟锦标赛(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队,取得两连胜。

  王仕鹏上一次爆发是在什么时候?这还要追溯到2月份的总决赛,他在辽宁的主场砍下了26分。而那场比赛后王仕鹏的表现就一直比较低迷。 但是在经过了男篮长达3个月的集训后,王仕鹏的状态终于开始恢复,在上一场拿到8分后,今天一人独得17分,成为帮助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不久王仕鹏就用一次中路的强行突破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罚一中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而从这次进攻后,他就好像又恢复了当年“手术刀”的风采,不断地突破、突破、再突破。

  今天全场都能看见王仕鹏突破的身影,而他的每一次突破都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杀伤:或者自己取分,或者造对手犯规,或者助攻自己的队友得分。

  第一节快结束时,王仕鹏再次强突内线,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随后他又用一次突破分球助攻底角的杜锋投中一个三分球。下半场王仕鹏继续着自己的“既定战术”,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他在左侧的一次强行突破后,面对补防的球员立刻用急停跳投拿下两分。而随后他又两次突进对方篮下得分。

  “第一场是全队第一场比赛,大家都还不适应,看起来大家都有点兴奋,但好像兴奋过了头了。”上一场比赛拿下8分的王仕鹏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但是从他今天的表现来看,本场比赛他显得更加兴奋。

  其实在王仕鹏以三分球成名之前,他最拿手的得分方式就是突破,他的突破并不会使用很多的假动作,而是观察好对手的防守重心后直接加速,用自己的身体靠着对手强行杀向篮下。这样的突破方式非常容易造成对手的犯规,而今天他的这一成名绝技也令对手防不胜防,屡屡制造对手的犯规。

  而除了突破,王仕鹏今天在外线也有所贡献,今天他三分球3投2中,显示出良好的手感,而全面的表现也让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

  从第一场的8分到今天的17分,状态回勇的王仕鹏下一场比赛又会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呢?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