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归来跟神七抢版面 如同施瓦辛格终结者驾临(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12  体坛周报

  球被传到了易建联的手里,克罗地亚人很清楚,这是现在中国队里唯一一名NBA的现役球员,也是防守的重中之重。两名克罗地亚内线都贴了过来,顶在易建联尚未完全恢复的身躯上。易建联想攻,他转身,假动作,想撞开或晃开防守人,从一开始就先声夺人。可克罗地亚的防守策略清楚明白,只要你硬杀,我就死防。

  易建联的第一节,被自己充足的信心,强烈的攻击欲和克罗地亚的肌肉防守墙摧毁了。1比9,尤纳斯叫了暂停,冲着易建联吼了起来;3比11,易建联被王治郅换下场,披上毛巾,托着下巴,面无表情地瞅着王治郅改变战局。

  此时,看台上一名球迷跳上了看台的栏杆,他身穿着易建联在雄鹿的球衣,脑袋上顶着鲜绿的耀眼假发,挥舞着双臂鼓动球迷为中国队加油。因为脑袋上的假发太茂盛,很难看清这位球迷的表情,只有背上的YI,在球场的灯光下耀眼夺目。比赛前的整个下午,这位球迷一直等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门口,他身上的这件衣服清楚表明了球迷的身份,工作人员把他挡在门口,曝晒在午后的日头下。

  再次回到球场上,易建联的进攻依旧不顺,他想攻,想攻到篮下,统治内线是每一个大个子球员的目标。下半场的第一球,易建联就顶着三名克罗地亚球员,硬生生地冲着蹦,站到了罚球线上。可在大部分时间里,他很少得手,整场比赛得到的8分,都不是靠篮下的背身单打得到的。他看起来很沮丧,每次回到板凳之前,都能听到尤纳斯一阵语速急促的责问和调教。在他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里,尤纳斯冲他喊了很多话:“快处理球”,“给刘炜创造空间”,“被夹击的时候找切入的队友”……

  渐渐的,他离开了内线,避开了肌肉对撞,在罚球线上高高跃起中投,听着皮球穿过篮网清脆的声音。当克罗地亚继续夹击时,他把球传到冲向篮筐的刘炜手中,贡献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助攻。他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渐入佳境的微笑。到了上海,他远离篮筐的突破和跳投更加坚决,拿到的罚球机会和得分也扶摇直上。他说:“总的来说,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吧。”

  易建联归来的两战,并不似众多球迷期盼般的光彩夺目,可谁也不能就此断言,易建联没变。一年NBA生活的洗礼,是潜移默化,不是脱胎换骨。

  从烟台到上海,易建联依旧是媒体和记者关注的焦点,所有人都瞪大眼睛,仔细观察着易建联的一举一动,在心里嘀咕着:他改变了,他没有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