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能纸片人最想当模特 杜锋被雪藏仍是尤纳斯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4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杜锋来自新疆,又是回族,在他加盟宏远之后,父母担心他不能习惯南方的饮食,就在东莞开了一家清真餐厅。但是杜锋的身体却不太争气,这么些年了,不管怎么吃,就是不胖。自从尤纳斯上任以来,杜锋一直是大前锋位置上的第一人选。即使目前这支奥运集训队中,有多达四五人在竞争同一位置,杜锋仍然是老尤心里最好的。

  其实尤纳斯前两年一直有改造杜锋的想法,因为他欣赏这个年轻人的拼劲和能力,却对他单薄的身体不太满意。老尤希望杜锋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身体方面的训练中,从一个纸片人,练成大块头。杜锋也很积极地配合教练的培养计划,吃东西一度成为他每天最重要的功课。但很快,尤纳斯就发现苗头不对,开始增加体重的杜锋在训练中越来越懒,甚至在上篮的时候他都不愿意跳起来。老尤经过深思熟虑,告诉杜锋,“你以后就当纸片人,但你必须在场上承担得更多。现在回去,马上减肥!”

  杜锋的身体就像个气球一样,刷地又瘪回去。尽管他无法成为老尤最喜欢的那种国际型壮硕大前锋,但他用灵活的身体弥补了力量上的缺陷。在比赛陷入僵局时,杜锋这个万能纸片人就是尤纳斯的法宝。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尤纳斯这么喜欢杜锋,为什么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不让他出场?在杜锋和张凯、周鹏等人一起坐在场边闲聊的时候,恐怕只有老尤心中清楚,奥运会最终那份名单中,他为杜锋留了一个位置。因为这个喜欢语出惊人的东欧老头儿,一直都会记得,杜锋曾经在他饱受批评的时候仗义执言,“尤纳斯针对我的身高和技术特点,培养我内外结合的打法。他对每个人的用心,大家都看得到。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中国队!” 主持:陈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