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队透露男篮下次裁员时间 PK赛张庆鹏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回到北京的刘晓宇和李晓旭,还没等把天坛公寓的房间收拾干净,就得到了队里的通知。他们二人成为了2008年,中国男篮第一批裁掉的球员。随着25日姚明的回归,中国男篮目前剩下了15名球员。据悉,下次裁员可能要等到奥运会之前了。

  “今天中午,我们通知刘晓宇和李晓旭离队的,”男篮领队白喜林说,“这次之所以只裁掉两名球员,是因为姚明回来以后,队伍仍然可以保持15名球员训练。另外,在其他的一些位置上,还需要对一些球员进行进一步考察,估计下次裁人要到奥运会之前了。”

  实际上,中国男篮裁人早已经被尤纳斯提上了日程。虽然在打完了2场与立陶宛队的比赛后,尤纳斯表示裁员名单尚不确定,但他其实已经心里有数了。这两个人被裁也只是个时间问题。

  两个人当中,李晓旭被裁最没悬念。在中国男篮已经打过的8场热身赛中,李晓旭参加了前4场的比赛,但后面4场他甚至连名都没有报上,一直坐在球队的第二排,穿着便装看比赛。不过李晓旭自己也很清楚,走人是早晚的事。难得的是作为年轻球员,他还能保持非常平静的心态。在与立陶宛队的第二场比赛中,他还曾开玩笑说,说不定到了下半场,谁出现状况他还会披挂上阵呢。这是他给自己的宽慰,也是给自己的另外一次期待。在他所参加的4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到6.75分和1.75个篮板,作为一名替补大前锋得分能力尚可,但篮板球略显不足。而与他竞争的张凯和丁锦辉,在篮板球上都要强过李晓旭。

  而刘晓宇的落选,多少跟张庆鹏的出色表现有关。此前,中国男篮的5名后卫当中,张庆鹏一直被视为尤纳斯不喜欢的球员,因为他太喜欢进攻。但经过与孟菲斯大学和立陶宛的两场比赛后,张庆鹏有一次18分和一次12分为自己赢得了机会。而刘晓宇在所参加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场均只得到2.8分,助攻也只有1.6次,同时,他的失误也达到了场均1.6次。相比之下,张庆鹏要比他更突出一些。

  裁人之后,中国男篮将正式步入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姚明的回归,让尤纳斯终于可以进行最后的战术准备。而从7月4日开始,男篮还将进行8到9场热身赛,对手中包括欧洲冠军俄罗斯队、中国队同组对手安哥拉队,还有上届奥运冠军阿根廷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