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奥运会只带三名后卫 张庆鹏还有多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4:39  篮球先锋报

  几名控卫中,数张庆鹏的发挥最不尽如人意,他训练刻苦,比赛玩命,但表现得并不是很稳定。奥运会当前,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打完和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尤纳斯说:“随着比赛的进行,主力上场时间会越来越多,一些替补可以抓住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如果一开始没把握住比赛节奏,那么你可能就不会有上场时间了。咱们打了多少场比赛了,9场了,有打得好的,也有不好的,得失回去我都会给队员讲,有时也能看到咱们一些潜力,但并不是都能完全发挥出来。”

  尤纳斯没有点球员的名字,张庆鹏无疑是有待考察的球员之一。第一场,刘炜和陈江华平分了上场时间,孙悦只是在垃圾时间出场,张庆鹏没有得到任何机会。第二场,老尤将考察的目标放在张庆鹏身上,第一节刚打了一半,他就顶替犯规下场的刘炜。可以看出,张庆鹏打得很是兴奋,在场上不惜力地来回飞奔,他果断地在三分线外起跳投篮,第一个没进,第二个就进了,他知道得分是自己最大的特点之一。只是,张庆鹏在突破和防守上的效果并不太好,很难突破到对方禁区,同时又被身高超过自己一头的澳大利亚球员强打得分。很快,张庆鹏又坐回场边。下半场,张庆鹏仍然获得上场机会,但仅打了一分钟,又被换下场。

  整场比赛,张庆鹏打了7分钟,得到4分和1次抢断,这样的结果很难让老尤满意。但是,老尤对考察的过程还是比较满意,他说:“一些没有确定位置的球员都很努力,只有队员本身够努力,我才能帮他。”

  尤纳斯曾经说过,奥运会他可能只带三名后卫,刘炜和陈江华占了两个,孙悦也能打这个位置,留给张庆鹏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测试球员阶段已经过了,训练当中一直在考察队员,我们看到的只是训练成果的一个体现而已,以后还是以主力球员为主,”尤纳斯回答,“现在还剩8场比赛,我想对某些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