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也有“张庆鹏” 马赫:名单我1人说了不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53  篮球报

  女篮与古巴队的三场热身赛,中国队分别以63比56、86比73、86比75获得胜利。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月,女篮的12人奥运名单也即将出炉。与男篮相比,女篮奥运名单的产生也许更容易些,毕竟在集训当初女篮只有15名球员。如今三场热身赛结束,马赫心中对球员的取舍有没有准谱呢?

  在与古巴女篮的第三场比赛结束后,记者询问马赫心中是否已经有了一份名单,马赫笑着说:“我只不过是教练。名单的取舍还要听李元伟主任的意见,我一个人说了不算。”

  “事实上名单真的没有出来。”为了让记者相信名单还没有产生,马赫解释说,“如果教练组已经得出名单的话,我肯定会告诉队员的。我不会让落选奥运会的队员出现在比赛中,我肯定会告诉队员的。”

  与古巴队的三场比赛,马赫几乎每场都会派球员倾巢而出。尤其是第一场,在上半场还没打完的情况下,中国队13名球员就已经轮换出场了一遍。第二场比赛,马赫又重点观察了替补后卫。可见,教练组考察球员的过程仍在继续,还没有结束。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马赫派出的阵容也越来越有针对性。首先是先发五人,这三场比赛几乎一模一样,其次是后卫。在对宋晓云和张晗兰放心的前提下,邵婷婷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在中国与古巴的第三场比赛上,邵婷婷的表现非常出色,拿下9分3个篮板。她打球非常有特点,敢于进攻,突破上篮坚决,从某些方面来看,邵婷婷类似于国家男篮的张庆鹏。随着邵婷婷热身赛上的出色发挥,国家女篮的另一名后卫杨半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由此,也许可以看出一些马赫的心思。

  可以推测的是,现在马赫心中已经有了一份名单,但仅仅是他个人的意见。随着奥运会报名截止时间的临近,教练组以及篮管中心还要在本周一起开会讨论最终的12人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