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鹏离队男篮名单两人待裁 奥运终极12人月底将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2: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中国男篮到杭的队伍中,笔者发现缺少了周鹏的身影。经过多方打探后笔者证实,原来周鹏已离开国家队返回了俱乐部。在谈到做出该决定的理由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周鹏的离开,一方面是因为斯坦科维奇杯无法上报这么多人,另一方面就是球队人员过多,个人的训练质量没办法保证。”

  2米04的周鹏擅长防守,这也是老尤看重并招他入队的原因。上个赛季,周鹏作为替补代表广东宝马仕打了41场联赛,场均5.26分,并有44.8%的投篮命中率。不过,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4场比赛中,周鹏总共才有6分进账,而出手次数只有可怜的8次。没有足够的出场次数保证和让人信服的表现,走人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在周鹏走后,中国男篮还有14个人,而奥运会只允许申报12名队员,这也就意味着还有两人要无缘北京奥运会。在现在的男篮阵容中,有10人基本保证了稳定的参赛资格,他们是: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李楠、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刘炜、陈江华和孙悦。而需要裁去的两人只有在张庆鹏、张凯、丁锦辉和王磊之间产生。

  本次的斯坦科维奇杯将是考察他们的最后机会,而最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也将在7月下旬正式确定。

  本报通讯员 陆逸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