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杯男篮阵容暗示终极裁员?两小将未能参赛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4:46  钱江晚报

  斯坦科维奇杯在杭州举行,除了姚明的首次复出外,浙江万马的小将丁锦辉表现如何、能否有希望进入最后的奥运名单也是杭州球迷们关心的一个问题。

  然而昨天的比赛,从赛前训练开始,丁锦辉就和张凯一起身穿外套坐在替补席的第二排,连赛前的训练都没有参加,这无疑告诉全场的球迷,“小丁今天不会上场了。”

  难道小丁和张凯已经被裁掉了?在杭州的比赛怎么也该让小丁打一打啊。一时间种种猜测和说法传了开来。赛后,当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向主帅尤纳斯的时候,“恺撒”有点不快地皱了皱眉头,不过还是做了解释。

  “我们一共有14名球员,但奥运名单只有12名。所以队里决定根据每场比赛来进行名单的轮换。”尤纳斯说,“由于一场比赛只能报名12个球员,因此总会有2名球员不能进入名单,而队里面大致在3至4个球员的范围内选择2个不打的人,今天,正好轮到的就是他们两个。”

  解释完了之后,尤纳斯又说:“不过现在刘炜受伤了,这是一个变数,不知道刘能不能继续打这个比赛了,所以轮换的人可能会有变化。

  谈完轮换的问题,尤纳斯郑重向在座的记者们提出了一个希望。他说;“我觉得应该站在教练的角度来考虑谁走谁留的问题,现在离奥运会还有大概1个月的时间,队员们还需要通过努力的训练比赛来争夺剩下的位置,我希望媒体能和我们有这样一个默契,以后别再问这方面的问题了。”

  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