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斯杯提前演奥运小组赛 中国长城战非洲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9日15点30分,中国男篮将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迎战自己的第二个对手——安哥拉男篮。新浪体育将会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视频直播室

  安哥拉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组赛的对手,而他们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支派出了正牌国家队参赛的球队,对于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中国队而言,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轻松的战胜了塞尔维亚的青年军,取得了热身赛的11连胜。大郅和朱芳雨重新复苏,而姚明也终于在阔别143天后重新回到了赛场。但是下一场对安哥拉的比赛将会真正检验这支中国男篮的实力。

  与对手相比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就是身高,而姚明的回归也给中国队吃了定心丸。在斯杯前李楠就曾经说姚明将是球队战胜安哥拉的关键,但是从上一场比赛中姚明的表现可以看出现在的他还远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所以在面对习惯于全场飞奔的安哥拉队时姚明目前的体力应该支撑不了太长时间。

  而最令尤纳斯担心的应该还是安哥拉的打法,快速、突破、凶狠和篮板球,平均身高不足2米的安哥拉队用这种打法赢了俄罗斯队,并且在对手头上抢到了19个前场篮板球。如何限制对手的速度优势并将比赛的节奏带回到中国队习惯的阵地战中,这应该是下一场比赛尤纳斯需要拿出的对策。

  上一场比赛中丁锦辉、张凯和张庆鹏都没能得到上场机会,而从最近各球员的上场机会和表现来看,最终的两个淘汰人选非常有可能会从他们三个人中产生。刘炜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而张庆鹏将很有可能在下一场获得出场机会。

  安哥拉队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在前三届斯杯上中国队与他们有过两次交手记录,战绩是一胜一负。与往届相比,现在这支安哥拉队在打法上更加凶狠,速度也更快。虽然他们在身高上与中国队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他们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劣势。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