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战安哥拉中国队有一优势 丁锦辉张庆鹏有望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4: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下午3点半,中国男篮将在斯坦科维奇杯上迎战自己的第二个对手——安哥拉男篮。安哥拉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小组赛的对手,而他们也是本次斯杯比赛中唯一一支派出了正牌国家队参赛的球队,对于希望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中国队而言,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与对手相比中国队最大的优势就是身高,而姚明的回归也给中国队吃了定心丸。在斯杯前李楠就曾经说姚明将是球队战胜安哥拉的关键,但是从上一场比赛中姚明的表现可以看出现在的他还远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所以在面对习惯于全场飞奔的安哥拉队时姚明目前的体力应该支撑不了太长时间。

  而最令尤纳斯担心的应该还是安哥拉的打法,运动能力强、突破出色、近乎凶狠的篮板球,平均身高不足2米的安哥拉队用这种打法赢了俄罗斯二队,并且在对手头上抢到了19个前场篮板球。如何限制对手的优势并将比赛纳入中国队习惯的节奏,这应该是这场比赛尤纳斯最需要提前演练的。

  上一场比赛中丁锦辉、张凯和张庆鹏都没能得到上场机会,而从最近各球员的上场机会和表现来看,最终的两个淘汰人选非常有可能会从他们三个人和王磊中产生。由于刘炜在上一场比赛中意外受伤,张庆鹏将很有可能在下一场获得出场机会,而杭州观众所期望看到的丁锦辉也有可能在今天的比赛中亮相。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