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胜之下藏隐忧 盼中国男女篮调整出临战状态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18:10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热身赛十一连胜,中国女篮四连胜,但懂球的记者和球迷们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些连胜来得是那么轻而易举。展望即将揭幕的北京奥运会,不免为中国男女篮之前景有些担忧。

  连胜并不能说明中国男女篮实力有多么大的提升,而是邀请来的对手实在是不堪一击。尤其是男篮,来的是一水儿的青年队,很难对中国队的热身有多大帮助,弄不好还会麻痹自己。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上,比赛的强度也就达不到,难以检验出中国男女篮到底哪些地方提高了,哪些方面还存在问题。

  跟这样的水货过招,很难让我们的队员始终精神集中,领先那么多分了,队员还能保持高昂的斗志吗?出现松懈在所难免。比赛争夺激烈,身体对抗频繁,比分交替上升,这才能使队员焕发斗志,增长经验。一路顺风之后,突遇艰难险阻,往往很难逾越过去,而这正是让人担忧的。

  不能说中国篮协和盈方公司不尽力,但事情在哪儿明摆着,获得奥运资格的球队大都刚刚集中,人家也未必愿意来中国。你们是东道主,不能不留个心眼儿。与奥运无缘的,国家队早就散了,人家干吗为陪你热身而兴师动众?迄今为止,中国男篮还没碰上一个能对上牙的球队,自己到底有多大能耐还真说不准了,怎能不让人心里发虚?

  尽管如此,还得按安排好的比赛计划执行。好在钻石杯赛的球队是货真价实,即使不全力以赴,也能检验个八成。唯盼中国男女篮能在这几场比赛中认清彼我,调整出临战状态。J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