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暴扣虐待俄罗斯双煞 当老师给张庆鹏示范投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1: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队在晚上7点30分与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交手。

  复出第三场的姚明每场比赛的战术地位都有所加强,今天他还作为首发出场。相比前两场,姚明的老大气势也越来越足,首节比赛他就连续奉献了2次暴扣和1次大力封盖。

  首节比赛进行到7分26秒的时候,姚明接到传球,突然跳起单手将球暴扣进篮筐,全场观众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表演震惊了。但是随后,俄罗斯中锋,身高2米10的21号里赫利托夫也快下回敬一个扣篮。气势不能被对手打压,在接下来的这次进攻中,里赫利托夫持球进攻,姚明凭借身高优势一直倚住他,在他准备出手的瞬间一把将球打出很远。

  首节还有6分钟的时候,姚明在外线再次对抗21号,然后姚明将球突然分给孙悦,孙悦上篮却不中,姚明再次抢到篮板暴扣篮筐,而这次被姚明肆虐的则是身高2米07的中锋瓦西里耶夫。

  除了暴扣和盖帽这样火爆的场面之外,姚明还扮演起了张庆鹏的老师。首节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张庆鹏上篮被对方20号狠狠盖了下来,他本人也摔倒在地,姚明在回场边的路上拍着张庆鹏的肩膀,然后给他是犯了一个投篮动作,告诉他刚才那个球应该这样处理比较好。

  巨人对自己的失误也会表现出比之前更深的懊恼之情。首节比赛进行到还有1分50秒的时候,中国队快攻,但是队员的落位并不理想,刚刚回到中线的姚明突然接到队友的一记回传球,显然他没有做好思想准备,姚明再带了两步,回身传球时将球传出了界外,除了现场观众一片叹息之外,巨人自己也非常懊恼地向下挥了挥左手手臂。按道理这个球也并非姚明一人的责任,但是巨人的表情仿佛承担下了这一切。

  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虽然对手并不是俄罗斯最强的一队,但是从姚明的出场时间、场上的风格来看,他从复出的第三场就基本找回了球队老大的感觉。奥运会越来越近,对于姚明来说,心理上的霸气与身体状态的回复同样重要。

  (邵颖新 发自杭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