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砍出最后一刀内线裁员 张庆鹏成幸运儿搭末班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4:13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 昨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已经确定并且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份名单中,张凯和丁锦辉最终被裁掉,张庆鹏则在最后时刻幸运入选。同时篮协也表示,这个名单在比赛前一刻还可以再调整。

  裁员名额转向内线

  根据男篮在一系列热身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外界一直猜测最终被裁的两名球员将在王磊、张庆鹏、张凯和丁锦辉四人之间产生。按照尤纳斯之前所表态的“自己可能只带三名控卫打奥运会”的说法,再加上尤纳斯一直都表示出对丁锦辉和张凯的偏爱,因此外界一直猜测男篮的最终名单要在外线后卫上动刀。

  但是随着姚明的回归,中国队的内线逐渐变得稳定下来。裁员的“大刀”就逐渐指向了内线。面对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张凯或是丁锦辉都暂时无法撼动他们的位置。最终,这两名小将遗憾地与北京奥运擦肩而过。

  实际上,从两人在斯杯的表现上,已经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张凯和丁锦辉实际上只是在垃圾时间里出场,而且表现平平。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有所暗示:斯杯比赛里上场时间最少的球员将最终落选。

  张庆鹏成为幸运儿

  在之前媒体的众多猜测中,张庆鹏被裁掉的可能性最大。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因此在斯杯结束之后,张庆鹏对媒体说:“我现在就像是一个参加高考的孩子,等待分数线公布的时刻。”

  张庆鹏从一开始入选国家队就不被看好,若不是总决赛中出色的表现,他可能连入选集训名单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张庆鹏终究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在热身赛第三场临时被派上场,他打出的三分球4投4中,两分球3投3中的出色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在斯杯上,尤纳斯给了张庆鹏两场比赛的机会。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他得到5分,对俄罗斯得到2分。尽管得分并不高,不过尤纳斯对他的发挥基本满意。这也让他最终得以挤上了末班车。

  男篮出征奥运名单:

  姚 明

  王治郅

  易建联

  王仕鹏

  朱芳雨

  陈江华

  李 楠

  刘 炜

  孙 悦

  杜 锋

  王 磊

  张庆鹏

  对手动态

  梦之队表示

  小组赛很艰难

  据新华社电 在北京奥运会男篮队伍全部确定之后,美国队也表示自己所在的B组小组赛异常艰难。

  美国队主教练克尔泽维斯基说:“在希腊和德国队加入之后,这个小组的比赛变得异常激烈,现实是有两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将无法进入到八强阶段。”

  B组的队伍包括2006年世锦赛的前三名,分别是西班牙、希腊和美国。如果按照国际篮联的排名,则是第一美国、第三西班牙、第六希腊、第九德国、第11中国和第14安哥拉,实力之强毋庸置疑。

  美国队现在还在拉斯维加斯集训,25日结束集训后将先和加拿大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美国队将到中国实地热身,分别于7月31日和8月1日在中国澳门对阵土耳其和立陶宛;然后于8月3日和5日在上海对阵俄罗斯和澳大利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