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观战指南:盘点关键时刻 11日有两场不容错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23   新浪体育

  1.8月9日 14:30 B组 中国VS西班牙

  本场比赛是中国女篮小组赛的首战,其意义不言而喻。中国队必须竭尽全力,力争拿下对手,取得开门红。单就以往双方的大赛交锋纪录来看,西班牙占据了一定优势。在雅典奥运会的比赛中,尽管中国女篮末节狂追了18分,但还是以8分的劣势输给了对手。就双方的实力而言,西班牙略占上风。但这并不代表中国队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在今年6月6日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在对方主场作战,比赛打得十分激烈,最终西班牙仅以4分的优势胜出。倘若8月回到了我们自己的主场,借助着赛场内外球迷的呐喊助威,女篮姑娘们很有希望能够挑落劲敌,首战告捷。

  2. 8月11日 20:00 B组 中国VS美国 22:15 A组 澳大利亚VS巴西

  在上届奥运会的比赛中,中美女篮也处于同一小组。结果强大的美国队以将近40分的巨大分差击败了中国队。时隔四年,中国女篮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与世界顶级强队相比,实力还是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因此,本场比赛中国队应当放下思想包袱,打出自己的风格与水平即可。作为东道主,输球并非不可原谅,打出气势才是关键。毕竟力争战胜余下的对手,取得小组第二才是中国队最实际的目标。

  而澳大利亚与巴西的比赛也是十分引人瞩目。A组堪称本届女篮比赛的死亡之组。包括了雅典奥运会亚军,世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季军俄罗斯以及第四名巴西。在雅典奥运会女篮的半决赛中,澳大利亚正是淘汰了巴西,从而最终晋级决赛。就实力而言,双方均是世界一流强队。因此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当今世界女子篮坛的顶级较量。届时必定将会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的激战。

  3.8月13日 16:45 B组 中国VS新西兰

  俗话说的好,不是冤家不聚头。在雅典奥运会中,中国女篮以2分的劣势惜败于新西兰女篮,从而基本丧失了晋级八强的可能。四年过后,中国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复仇良机。巧合的是,04年在雅典率领新西兰队击败中国队的不是别人,正是现任中国女篮的主教练汤姆-马赫。而目前这支新西兰女篮的主帅,又恰恰是四年前马赫的助手麦克-休。多种渊源交织在一起,让本场比赛充满了看点。就整个小组赛的走势而言,此役也是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拿下世界排名低于自己的新西兰,女篮姑娘们才能将出线的机会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4. 8月15日 14:30 A组 巴西VS俄罗斯 16:45 B组 中国VS马里

  巴西与俄罗斯的比赛可以说是上届奥运会三四名决赛的重演。就世界排名与综合实力而言,俄罗斯女篮均稍占上风。而巴西女篮方面,球队鼎盛时期的铁三角珍尼斯、亚利斯桑德拉和海伦已经相继退役。目前挑大梁的主要是一些年轻的球员。世界大赛的经验相对欠缺。但在冲劲和速度上面较之以往有所加强,防守也比过去有所提高。因此本场比赛仍可视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究竟鹿死谁手现在还很难预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