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篮网:老尤不放心陈江华 杜锋打大前锋并非好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1: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4日,休假归来的《亚洲篮球网》资深篮球专家亚瑟-沃尔伯特再次将注意力放在了中国男篮身上。在姚明复出,希腊德国进入B组,中国男篮公布了12人奥运名单之后,沃尔伯特分析了中国男篮目前的形势。以下是分析全文——

  在结束了在纽约的两周休假之后,我开始继续报道关于中国男篮备战奥运会的新闻。在刚刚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比赛中,中国男篮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在三场比赛中他们战胜了二队参加的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但是却输给了全奥运主力出战的安哥拉队。安哥拉以不败的成绩获得了斯杯冠军。

  和此前热身不同的是,这三场比赛中国男篮的核心姚明回归赛场。现在,我们已经完全知道了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希腊和德国作为两支落选赛球队杀进B组。目前除了中国之外B组还有: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希腊和德国。

  对于中国队而言,想要晋级八强他们必须要战胜德国和安哥拉这两支球队,同时在和美国、西班牙以及希腊的比赛中还要做到少输分。德国男篮新加入了洛杉矶快船队中锋的克里斯-卡曼,尽管如此,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德国并非不可战胜的。

  同样的还有安哥拉,尽管在斯杯中国队输给非洲冠军1分,但是姚明仅仅打了20分钟,孙悦和陈江华组成了后卫线而刘炜则因伤休战。刘炜依然是中国最有效率和经验最丰富的后卫,奥运会上他将是中国队的首发。

  周鹏和刘晓宇在早些时候已经被裁掉,目前张凯和丁锦辉也被放在了12人大名单之外。这意味着杜锋将是大前锋位置上的替补,王治郅将是姚明在中锋位置上的替补,而杜锋则将在大前锋位置上补充易建联。如果杜锋在大前锋位置上打得时间过长,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并非是好事。

  王磊是小前锋的替补,他在热身赛中已经表现出了比丁锦辉和周鹏更强的能力。张庆鹏最后还是进入了名单,这很有可能是因为尤纳斯对陈江华的能力还不够放心。陈江华可以在进攻中帮助球队,但是张庆鹏则可以在防守中有所贡献。同时,当刘炜和孙悦陷入犯规困扰的时候,张庆鹏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