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女篮姐妹花携战奥运 张瑜张伟入选奥运名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11   千山晚报

  记者 洪恩猛 杨峰

  尽管中国女篮的名单今日才会正式揭晓,但昨天有两个好消息让家乡人欢欣鼓舞——辽宁衡业女篮孪生姐妹张瑜、张伟双双入选中国女篮,从小就在一起打球的于洋、杜婧也顺利进入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名单。在北京奥运会上,来自辽宁的两对小姐妹一起作战,无疑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用孪生姐妹迷惑对手

  据辽宁衡业女篮董事长刘景远透露,前日下午,中国女篮队内会议上,出征奥运会的12人正式确定。除了一直打主力后卫的鞍山籍球员宋晓云、衡业女篮主力中锋陈晓丽外,来自辽宁衡业女篮的张瑜、张伟这对孪生姐妹成为两匹黑马。

  实际上,中国女篮的主力阵容一年之前就已经确定,马赫在集训中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替补球员。作为一名边缘球员,虽然热身赛中出场的机会并不太多,但张瑜总能把握住机会,为自己夺得了不少印象分,最终站稳了脚跟。张伟的入选有些出人意料,她是在最近一个多月才接到国家队的通知,进入国家集训队。此前张伟曾代表中国女篮出征过多哈亚运会,马赫对其非常看好。

  都打前锋这一位置的张瑜、张伟能同时入选奥运阵容,固然两人的实力不可否认,但国家教练组也有特别的用意。两姐妹都是年轻球员,速度、力量在国内球员中都是佼佼者,在关键时刻两人都会有极强的冲击力,可以丰富中国女篮打法,进攻套路。同时,两人长得又一模一样,如果二人同时出现在赛场上,这对不熟悉她们的国外选手而言,也会起到迷惑对手的效果。

  中国代表团曾经有李大双、李小双孪生兄弟共同出战世界大赛的佳话,张瑜、张伟这对孪生姐妹同时出战奥运会,开创了中国女篮的历史先河,也将成为美谈。

  于洋杜婧靠积分入选

  昨日下午,在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军团名单正式对外公布的头一天,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率先向媒体正式披露了羽毛球队参加奥运会的名单。鞍山羽毛球小将于洋杜婧不出所料出现在名单中,两人将搭档参加女双比赛,作为唯一一位兼项的队员于洋同时兼任混双,与何汉斌参加混双较量。

  李永波公布的这份名单与之前大家猜测的几乎相同,最大的疑问在女单项目上,最终33岁的老将张宁顶替更年轻,世界排名更高的朱琳,踏上了奥运卫冕之旅。于洋杜婧靠着在奥运积分赛中的表现入选无疑,于洋与何汉斌这对仅仅配对不到两年的组合,奥运积分赛后来居上,也成功入选混双名单。

  昨天下午,记者把好消息告诉给于洋杜婧的父母,家人都替她们高兴,也希望于洋杜婧的首次奥运之行能够成功。对于兼项消耗体力的问题,于洋的省队教练王斌说,奥运会时间安排合理,两项比赛先后进行,没有问题。

  中国羽毛球队作为中国金牌的梦之队,奥运目标是取得四块金牌,其中有三对选手参加的女双项目、两对选手参加的混双项目都是计划中的争金点。尽管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于洋杜婧的目标非常明确:拼出所有,走到最远,争取举起奥运金牌。0725A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