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仕鹏中国外线独领风骚 姚明:内线外线相辅相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2: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俊南京报道

  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尤纳斯都是用孙悦替换王仕鹏或者朱芳雨。如果按照老尤的使用把他也列入前锋组的话,那么中国队本场比赛四名出场的前锋加起来一共只得到22分。对比内线三大个儿的37分,以及两名后卫刘炜和陈江华合砍的24分,这个夜晚中国男篮显得有些两头大中间小。这其中,王仕鹏一人就贡献了13分,其余三人各只有三分进账。

  开场中国队打得非常耐心,最后王仕鹏一次突破之后巧妙分球,易建联几乎是在禁区的边线上起飞,完成双手重扣。在那之后,中国男篮围绕着姚明和阿联的内线展开几次进攻成效都一般,于是将进攻重心逐渐转移到外线。王仕鹏先是在第一节比赛过半时抢断得手,完成一记一条龙的上篮,此后又在外围果断发炮命中球队的第一个远投,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近至15比20。

  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中国队都曾经一度在外线空有机会却无力把握机会得分,老尤总是无奈将刚刚下场休息的王仕鹏再度换上。大鹏上场后或急停跳投得分,或犀利突破上篮。上半场王仕鹏就砍下全队最高的9分,下半场一开始,大鹏先是在篮下虚晃,利用时间差得到两分,随后开始扮演传球者的角色。最精彩的时刻发生在第三节还剩5分52秒时,王仕鹏一记不看人的传球帮助姚明轻松上篮得分。

  孙悦本场比赛只在后卫位置上出现了1分13秒,绝大多数时间里他都出现在锋线位置上。虽然孙悦也有精彩的抢断快攻和补防封盖,不过得分毕竟不是他的强项。王仕鹏成为中国男篮这个晚上在锋线上惟一一把犀利的尖刀,好在这场比赛中国男篮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赢下了比赛。

  不过诚如姚明所说,“内线和外线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内线打好了能给外线创造更多的投篮机会,而外线投开了则会给内线释放更多的单打空间”。中国男篮如何利用钻石杯剩下的两场比赛平衡好内外线之间的进攻比重,将是奥运会之前尤纳斯的最后一个大课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